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崇信 > 正文

“行走中的博物馆” 平凉市博物馆县区巡展第三站走进崇信县

来源:平凉日报 2020-10-23 09:06   https://www.yybnet.net/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10月22日,平凉市博物馆“红色文化宣讲队”县区巡展第三站走进崇信县,一场场精彩的宣讲,生动有趣的课堂,为群众和孩子们送上了丰富的红色文化盛宴。

本次活动由“平凉红色历史图片展”及“博古知新学堂”两部分组成。上午9点,红色文化宣讲队来到崇信县锦屏镇九功九年制学校,为小学部的70名学生送去了博古知新学堂——“长征岁月?我们都是小红军”DIY体验活动,孩子们用最简单最朴实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学习红军乐于助人、勇于奉献的优良品德,通过制作红军包加强了青少年红色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使红色精神融入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心中。

同时,讲解员们在学校操场上激情高昂的为全校师生讲述红色历史,通过一场又一场精彩的讲解,让广大师生感悟到了波澜壮阔的历史和先辈们艰苦奋斗历程。

红色文化宣讲队来到崇信人民广场时,受到群众热情的欢迎,通过讲解员的讲解,让在场的群众重温了平凉近代史,国共两次合作、北伐战争、红军长征、全民族统一战线、兵运兵变起义等历史故事,纪念牺牲的优秀儿女,缅怀英雄先烈,弘扬红色文化精神。同时,志愿者积极发放《平凉文博》书刊及文物法律法规彩页,让在场的群众通过多种途径去了解平凉历史,认识平凉文物,让博物馆的社会教育职能得以充分发挥。

平凉市博物馆积极开展进基层、进校园等巡展活动,在创新教育方式的同时,大力弘扬红色精神,“行走中的博物馆”在各县的成功举办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让红色基因在广大青少年以及基层群众中代代相传。

新闻推荐

崇信荣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本报平凉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段睿珺通讯员于金玉)日前,生态环境部公布命名的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名单中...

崇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草木有灵性2020-10-11 23:31
评论:(“行走中的博物馆” 平凉市博物馆县区巡展第三站走进崇信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