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华亭 > 正文

平凉市安委办、市消委办第二联合督导组对华亭市、庄浪县、静宁县、平凉工业园区2019年度上半年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平凉日报 2019-07-12 10:18   https://www.yybnet.net/

7月8日至11日,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周宏平带领市安委办、消委办第二联合督导组对华亭市、庄浪县、静宁县和平凉工业园区上半年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随机抽查、实地核查、现场提问等方式,对相关县(市)、平凉工业园区上半年消防目标责任书落实、“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专项行动开展、市政府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消防安全示范单位和消防安全网格化建设等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并随机抽取学校、建筑工地、福利院、文物建筑、群租房、人员密集场所、加油加气站等单位和企业,对消防基础建设、隐患排查治理、值班值守、应急预案、灭火演练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相关县(市)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将消防工作纳入政府目标管理和综治考评范围,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和考核验收,听取消防工作专题汇报,研究解决消防工作重大问题。但也存在一些普遍共性的问题:一是行业部门消防安全监管责任有待进一步落实;二是行业系统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进展缓慢;三是经费、人员、装备保障不到位。督导组对督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召开反馈会及时向相关县(市)、平凉工业园区进行了详细反馈。

对下一步持续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市消防支队支队长周宏平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一要全面推进落实消防安全“四个责任”; 二要着力强化火灾隐患长效治理;三要创新社会消防安全管理模式,加大先进技防设施的推广应用力度;四要实施全民消防教育培训计划。

通过督导检查,进一步推动行业系统和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健全消防安全制度,提高大众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建国七十周年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县(市)相关负责人、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随同检查。

新闻推荐

全省法院集中宣判一批黑恶案件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

6月20日,省高级人民法院通报了当天上午全省法院集中公开宣判的一批黑恶案件和一起“村霸”案件。截至6月20日,全省法院共...

华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华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安委办、市消委办第二联合督导组对华亭市、庄浪县、静宁县、平凉工业园区2019年度上半年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