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华亭 > 正文

平凉市2020年3月中旬农业气象旬报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3-23 11:29   https://www.yybnet.net/

一、天气概况

3月中旬平凉市平均气温为4.9~8.3℃,与历年同期值相比,灵台偏低0.6℃,崆峒、华亭和崇信偏高2.6~2.8℃(特高),其余县偏高1.1~1.6℃;全市降水量为0.0~5.8mm,与历年同期值相比,静宁偏多38%,其余县(市、区)偏少67%~100%(特少);日照时数为71.9~85.4小时,与历年同期值相比,全市偏多45%~66%。

二、土壤墒情分析

据3月20日12时各县(市、区)自动土壤水分监测显示:平凉市10~50cm土壤相对湿度为70%~91%。目前全市大部分地方土壤墒情适宜。

三、天气影响评估

目前平凉市冬小麦进入返青期。

本旬平凉市气温偏高,日照偏多,降水以特少为主。旬内平凉市西部降水增加了土壤水分,利于冬小麦返青生长和春耕春播生产。

四、天气展望及建议

预计3月下旬平凉市降水正常,气温偏高,26~27日平凉市有一次降水降温过程,旬内其余时间晴或多云。

春季气温变幅大,各地覆膜地块应压土加固,防御吹风揭膜;加强麦田管理,做好冬小麦病虫害的防治工作。

新闻推荐

平凉市有关会议强调 守住安全放心底线 增添发展质量成色

3月18日,平凉市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市食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华亭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华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2020年3月中旬农业气象旬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