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华亭 > 正文

平凉市统计局三方面做好劳动工资改革后首次季报工作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3-24 10:48   https://www.yybnet.net/

为扎实做好劳动工资改革后的首次季报工作,全面摸清与掌握全市劳动工资情况,为全市GDP核算打好基础,平凉市及各县(市)区,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一季度数据真实准确,劳动工资统计改革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高度重视,下发通知。针对疫情期间不宜召开大会集中培训的特殊情况,平凉市统计局于2月28日专门下发了《平凉市统计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劳动工资季报工作的通知》,对劳动工资改革的重要意义,人员队伍建设,季报样本核实和报表时间节点、报送范围等做了明确规定,进一步夯实了工作基础。

二是认真比对,夯实基础。省、市样本核实工作任务安排后,各县(市)区高度重视,安排分管领导和专业人员立即行动,通过电话询问,与主管部门联系,上门实地核查等方式对所有样本框抽中单位进行了地毯式核查。重点核实是否有不能报送单位以及单位从业人员数、工资总额、单位类型、运营状态、机构类型等指标,为季报工作开展夯实好了根基。

三是多措并举,全面部署。开网前,各县(市)区统计局采用多种方法确保季报工作顺利开展。华亭市统计局针对全市样本量分布较广,涉及单位较多的情况,专门召开华亭市劳动工资改革暨业务培训会,对全市涉及劳动工资所有抽中单位及主管部门近30人进行了统计法律法规与报表联网直报操作方法培训;其他各县区发文通知并将所有统计人员建立工作群,进行证书安装操作与报表指标解释远程培训,对于较远以及网络效果不好的部分单位采取上门实地调查。

截止目前,全市各县(市)区具备联网直报条件的企业证书已基本安装到位,为下一步直报工作开展打好了基础。

新闻推荐

华亭:孟小金督查部分乡镇农业农村工作开展情况

3月10日,平凉市政府副市长,华亭市委书记孟小金,深入西华镇、马峡镇、山寨乡、河西镇、策底镇、砚峡乡,督查农业农村工作...

华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华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统计局三方面做好劳动工资改革后首次季报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