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华亭 > 正文

平凉玄峰山林场:森林防火不松懈 关山脚下演练忙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5-26 11:34   https://www.yybnet.net/

初夏时节,关山峰峦叠翠,万木葱茏,林内流水潺潺,鸟语花香,一片和谐景象。

“我场吴家山林区发现森林火情,请速派员扑救!”5月25日上午10点,对讲机内传来紧急呼叫。玄峰山林场迅疾组织半专业扑火队到场扑救。

“森警支队,森警支队,平凉市玄峰山林场吴家山林区发生较大森林火灾,现有扑救力量不足,请求支援!”接到报告后,崆峒支队总指挥长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救援队员即刻出动,快速赶赴火灾现场。无人机紧急升空、风力灭火机开启、消防水带喷涌......林火扑救工作紧急有序开展。十几分钟后,火势得到有效控制,随后被扑灭。

这场看似真实的“灭火”战斗,实际上是一场生动的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

联合演练现场(杨生荣摄)

半专业扑火队扑火(崆峒森警支队摄)

扑火现场(杨生荣摄)

关山林管局所辖关山林区今年的森林防火期即将结束,但受高温多风天气以及林内旅游、施工、林忙等人为活动频繁因素影响,全林区森林防火任务依然较重。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火险防控,切实做好今年防火期收尾工作,平凉市关山林业管理局、平凉市国有玄峰山林场联合平凉市崆峒区森林消防支队、市森林公安局关山分局、玄峰森林派出所、华亭市莲花台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80余人参加。

医疗小组救治伤员(崆峒森警支队摄)

消防水车结合消防水带灭火(周灏摄)

救援队员检查余火(周灏摄)

演练全程贯穿多单位协同防灭火理念,按照报告火情、组织扑救、启动应急预案、总结讲评的流程进行。演练中,各单位指挥有序、运转高效,各队伍响应迅速、配合密切,体现了统一指挥、团结协作的作战原则,增强了森林消防队伍和半专业化扑火队伍实战经验,有效提高了应急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为今后森林防火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无人机拍摄演练画面(崆峒森警支队摄)

新闻推荐

人人参与 营造干净舒适环境

图为瓜子坪街道工作人员、志愿者在辖区铁路沿线清理白色垃圾、枯枝落叶等。本报讯(记者胡波文/图)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

华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华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玄峰山林场:森林防火不松懈 关山脚下演练忙)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