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华亭 > 正文

平凉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汛期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6-01 12:18   https://www.yybnet.net/

为落实汛期矿山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按照《市应急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汛期矿山和尾矿库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安排,5月27日至5月29日,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带领相关科室人员,会同华亭市应急局对华亭市非煤矿山汛期安全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深入华亭市新硕石料有限责任公司、华亭市西华建材有限责任公司,通过现场勘查、调阅资料、会议座谈等方式,共查出30条问题和隐患,对查出的隐患现场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限期整改。

检查组要求: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各级监管部门和企业要切实提高汛期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建立健全防汛领导机构,安排专人,层层靠实责任。二是强化隐患治理。按照《煤矿和非煤矿山重大隐患判定标准》,结合当地和企业实际制定全面检查清单,重点对防滑坡、防垮塌和防泥石流等工作,开展风险隐患研判和排查治理。三是强化应急准备。监管部门及企业要加强与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检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做到信息共享、协同应对。四是强化应急值守。当前已经进入汛期,各种自然灾害易发多发,各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保证信息畅通,做到一旦发生险情,响应迅速、应对高效,确保安全。

新闻推荐

华亭市召开农村安全住房冲刺清零行动调度会

5月10日,华亭市召开农村安全住房冲刺清零行动调度推进会,围绕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就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市农村安全住房工作...

华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华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汛期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