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华亭 > 正文

司徒文聪: 要有决心彻底改变 城市消费场景和形态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3-05 03:15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太古里的立体山水画“里巷有余年”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红星新闻、澎湃新闻、南方都市报、北京青年报四大主流媒体强强联手,共同推出“‘城’势而上——探寻中国高质量发展动力源”特别策划,以一组深度观察和一场线上论坛,为城市群未来发展之路贡献亮和光。

盈展数字商娱主席司徒文聪致力于打造创新新经济商业的发展,他曾参与“新天地”城市改造项目,位于浦东的正大广场,也在他和团队的努力下实现转亏为盈。2019年,司徒文聪策划的“潮流文化策源地”百联TX淮海|年轻力中心的开业,很快吸引了年轻人关注,跻身城市打卡地标。

司徒文聪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表示,任何一种商业模式都有保鲜期,打造更美好的城市,一定要有彻底改变城市消费场景和形态的决心,“只有留住了城市最年轻的消费力,城市的发展动能才能源源不竭”。

让城市产生属于自己的

消费场景

在上海淮海中路上,华亭伊势丹曾是上海上世纪末闻名遐迩的商场。伴随淮海路几度变迁,地址未变,如今的地标却已是百联TX淮海|年轻力中心。

谈起这一名字的由来,司徒文聪说,保留“淮海”,因为城市是依托大量存量资产来发展;而“年轻力”则意味着,其中发生的生活模式将通过改造由老变新,成为年轻人更喜欢的活动场所,这也是今天很多城市在进行消费场景的改造时,必须面临的“存量更新”问题。

“活化的城市片区本身就是一场文化再造的过程,所有成功的城市更新都离不开文化注入。”他表示,今天的城市更新远不止是砖瓦堆砌的冰冷,文化“造血”能力才是驱动片区复苏的关键,通过对自身市场和商品的理解和剖析,利用消费者与商品之间的需求,产生属于自己的消费场景。

首次提出“以展营商”

在司徒文聪看来,任何一种商业模式都有保鲜期,“商业中心需要通过创新,和城市的更迭共同发展”。

在百联TX淮海的策划初期,司徒文聪首次提出了“以展营商”,这正是后来的“策展型零售”——将百联TX淮海整个视作一个策展的场景。他为街区改造设置了一系列严苛的标准,包括要让场景更换速度与年轻人的手机刷新速度、“厌旧”速度同频——每个品牌至少要在每个季度重新装修,改变面貌,而在公共空间,每周至少要有一次的活动,“每次都有不一样的体验”。

“策展的本质是利用消费场景的创新,小到新商品新技术的展示与应用、大到与城市文化的有机融合,构筑起一个吸引商品、客流的引力场。”司徒文聪说,展览已经成为百联TX淮海独有的“社交货币”,让场景更换速度跟上年轻人的节奏,用不断变换的审美将年轻人的目光拉回这段百年历史街区。

谁将成为中国新的消费引力

新发展格局下,“淮海路”的经验可以复制吗?司徒文聪认为,类似的机会还可以出现在其他地方。

“特别是,中国有一些重要的城市,比如说成都、深圳、杭州,更有机会成为中国下一个年轻潮流的聚集地。”司徒文聪说,从人口流动看,这些城市的消费力在中国是较为领先的,比如,每年大学毕业生的数量、外来人口导入量、互联网企业聚集度等等,而年轻消费力的领先力是打造潮流消费场景的重要基础。“当前城市发展,实际是新城与老城的更新,而有消费基因的老城更新,更容易引起城市美好发展的目标,因为它有深厚的文化跟人文的内涵。”

在司徒文聪看来,哪个城市能抓住风口,用商业坐标重新定义城市,意味着谁将成为中国即将诞生的新的消费引力场。

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新闻推荐

兴化公司巧打“组合拳”破解煤炭保供难题 关键字:难题,煤炭,破解,组合拳

本报讯(费新伟)近期,受国内工业生产高速增长和冬季低温叠加双重因素影响,陕西兴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兴化公司)生产原料...

华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华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翰墨飘香情满社区2021-02-02 08:17
猜你喜欢:
评论:( 司徒文聪: 要有决心彻底改变 城市消费场景和形态)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