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新闻 泾川新闻 灵台新闻 崇信新闻 华亭新闻 庄浪新闻 静宁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泾川新闻 > 正文

浦北集体经济反哺脱贫户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03-24 15:1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唐云建通讯员莫纯誉)“我去年脱贫了,今天还能领到了猪苗,真的太开心了!”3月21日,浦北县江城街道青春村委脱贫户黄全兴指着刚领到的猪苗,高兴地对帮扶干部这样说道。

当天,该村村委组织开展了扶贫鸡苗、猪苗的发放仪式,全村31户脱贫户(贫困户)共领到了45头猪苗和120羽鸡苗。此外,帮扶干部还入户指导脱贫户(贫困户)的养殖工作。

据悉,此次扶贫鸡苗、猪苗的发放,得益于该村集体经济收入的提高。以往,该村的集体经济收入一直是发展的短板,正因如此,该村被列入了“十三五”规划扶持贫困村。脱贫攻坚战打响后,该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工作队员创新工作思路,拓宽集体经济收入渠道,一下子把集体经济收入提高到了2万多元。去年,该村还顺利通过自治区的验收认定,提前一年实现了脱贫摘帽。随着集体经济收入的增加,该村村委研究决定反哺特色产业,扶持脱贫户(贫困户)以巩固脱贫成果,加快奔小康的步伐。

新闻推荐

垃圾堆江边水源受污染

(记者李鹏钧)灵山县全力推进清洁乡村建设生态乡村时,在环秀江上游灵城街道前进村委河段,一处河边堆满建筑垃圾,废弃旧家具等各种各样的垃圾堆不但污染了江河,也影响了乡村清洁。3月23日,记者在灵山县环...

泾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泾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浦北集体经济反哺脱贫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