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新闻 泾川新闻 灵台新闻 崇信新闻 华亭新闻 庄浪新闻 静宁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泾川新闻 > 正文

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促进投资(六)

来源:贵港日报 2017-04-23 15:05   https://www.yybnet.net/
主帖

在改革开放谋发展的今天,市委、市政府要求我们树立“铺垫”理念,发扬默默无闻的“钉子精神”。对于“铺垫”理念和“钉子精神”,我是这样理解的,就是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干事业、干工作、搞建设,务必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

干事业,搞建设,就好比我们平时钉钉子,需要一锤一锤地锤下去,最终才能把钉子钉实钉牢。在钉钉子的过程中,必须钉牢一颗,然后再钉一颗,这样不断地钉下去,必定会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效。如果东一锤西一锤,很可能一颗钉子都钉不上,更别说把钉子钉实钉牢了。

在新形势下,会遇到不少新问题、新困难、新矛盾,这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有“铺垫”理念,要发扬“钉子精神”,要像焦裕禄、孔繁森那样,勤勤恳恳地为人民办实事,以热爱人民、服务百姓的公仆情怀,忘我的精神,昂扬的斗志,踏实的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干事业、搞建设、做工作中。如果没有“钉子精神”,没有急人民之所急的“铺垫”理念,就难以成为人民群众期望的干部。(李东凡)

跟帖

党的事业是一项没有终点的宏基伟业,需要我们一代一代前赴后继、接续奋斗。树立“铺垫”理念,需要的是敢于自我牺牲、默默无闻,在平凡中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就像一颗钉子一样,在庞大的机器体系中立足自己的位置,发挥自己的作用,确保机器整体正常运转。在现实工作中,我们要发扬默默无闻的“钉子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干为先”的贵港精神和敢干、实干、苦干、善干的“四干”新作风,做出自己不平凡的贡献。(港北街道)

发扬默默无闻的“钉子精神”,需要我们立足本职,不图名利,迎难而上讲奉献,为民多做好事实事。(莫寿振)

学好钉子的精神对于提高人的思想很有益处。再好的钉子只有深入了,才能钉得更牢、控得更死。要干好我们的工作,既要钻下去,更要守得牢;除了自己要有硬本领,还要有钻研、深入下去的强烈意识。各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树立“铺垫”理念,发扬默默无闻的“钉子精神”,在新常态经济环境下奋力拼搏,再创佳绩,力争成为勇于担当的模范、敢为人先的模范、开拓创新的模范、敢做善成的模范、遵守纪律的模范,成为推进各项工作的突击手和排头兵。(珠歌)

“钉子精神”代表了事业目标和努力程度。钉子之所以能钉进木板,是因为目标小,力度适当。我们在做事的时候用这种精神来认真对待,对成功就有很大的帮助。(四哥)

雷锋说过:“一块好好的木板,上面一个眼也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这就是靠压力硬挤进去的,硬钻进去的。由此看来,钉子有两个好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善于钻。”这种“钉子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兵兵)

我们在钉钉子的时候,时常遇到一次不成又钉一次的情况,这是正常现象,干事创业也是如此,一次失败不要气馁,要坚持下去。遇到困难就退缩的人难成大事,在困难与失败中不断磨练,你会越来越强大,最终成为“好钉子”。我们推进“大招商、招大商”活动,就是要像钉子一样。

(南江村人)

钉子虽然只是小小的一枚,但是它尖部能够聚焦,有强大的穿透力。打赢贵港经济翻身仗,需要每个人把能量尽量聚集起来,让自身的能量无限扩大,攻克每一个困难。(露露)

钉钉子需要连续性。半途而废只会前功尽弃,坚持不懈方能水滴石穿。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是好干部标准的重要内容,领导干部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就要有这种务实精神、担当意识和“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李豪杰)

建设“四力”新贵港,需要大力发扬“钉子精神”,讲实效、出实招、办实事,要有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

(路人甲)

“钉子精神”包含了世界观。做人做事,不能好大喜功,片面追求“高大全”,而是要像钉钉子,实打实地从小处做起,做深做透做清楚,真正发挥其应有的效力。“钉子精神”更是一种方法论。钉钉子的过程,是设计、方向、力道、节奏相结合的过程。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促进投资,需要有正确的态度,更需要有正确的方法。(广铭)

郑板桥曾这样歌咏竹子:“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钉子精神”,就是诗中“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精神。只要我们每个人都甘于从小事做起,做好做透做实每一件事,齐心协力,多“钉钉子”,善“钉钉子”,钉好钉子,我们描绘的蓝图就一定能够实现。(西江泛舟)

下期话题:全市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再讨论暨投资促进工作大会,要求我们树立“添彩”理念,发扬团结协作的“狼群精神”。您对此有何看法?欢迎参加讨论。

联系方式:1.发微信至微信号13978545287。2.发电子邮件至guigang.xq@163.com。3.QQ留言或QQ邮箱,号码:277959605。4.登陆贵港新闻网,在“老徐约您看贵港”版块跟帖。

新闻推荐

道路交通安全警钟长鸣

本报记者黄楚程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脚步的加快,贵港市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在逐年提高,人们的出行方式也跟着发生变化。二轮摩托车、三轮农用车、四轮小汽车……逐渐增多的机动车辆和日趋完善...

泾川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泾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马宇龙 王新荣2017-04-23 06:03
猜你喜欢:
评论:(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促进投资(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