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新闻 泾川新闻 灵台新闻 崇信新闻 华亭新闻 庄浪新闻 静宁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泾川新闻 > 正文

泾川县朱家涧水库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来源:市水务局 2017-11-18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朱家涧水库坝址位于泾河一级支流涧河口处,总投资1.2亿元,控制流域面积146平方公里,库容303.5万立方米,属Ⅳ等小(Ⅰ)型工程。工程于2015年8月全面开工建设,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现已完成右岸混凝土重力坝、底孔泄洪排砂闸、表孔泄洪闸、连接坝、左右岸灌浆洞、排架柱、桥面铺装、混凝土坝段防浪墙、固结灌浆、帷幕灌浆、金属结构安装、土坝基本强夯及填筑等工程,累计完成投资9226万元,占到位资金的100%,基本完成大坝主体工程建设任务,建设进度及质量在全市4座抗旱水库中位列前茅。

建成的混凝土重力坝段

闸门启闭机

检修闸

高边坡处理

工程共划分单位工程4个,分部工程33个,单元工程1430个。截止2017年11月12日,项目法人已组织完成分部工程验收15个,合格15个,合格率100%,其中优良9个,优良率60%;完成单元工程验收996个,合格996个,合格率100%,其中优良497个,优良率49.9%。

验收组现场检查验收坝体填筑工程

验收组现场检查验收金属结构安装工程

查阅资料

目前,施工单位正在进行电气设备安装调试及附属工程扫尾,预计2018年初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工程建成投用后,每年可向泾川县城区及党原镇10万居民提供生活用水166.3万立方米,向泾丰灌区农田灌溉供水47.8万立方米,可有效解决城镇生活供水和下游农业灌溉用水不足的问题。

新闻推荐

市人社局干部赴联系村开展***活动

11月12日,市人社局领导带队,组织干部90余人,赴泾川县荔堡镇张茂才村、崖窑村开展***暨农民技术人员培训活动。90多名干部深入两个联系村,对112个联系户,进行了走访、座谈和慰问,为联系户带去了慰...

泾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泾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泾川县朱家涧水库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