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新闻 泾川新闻 灵台新闻 崇信新闻 华亭新闻 庄浪新闻 静宁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泾川新闻 > 正文

奋进中的庆阳市环境监测站

来源:陇东报 2018-06-07 09:39   https://www.yybnet.net/

庆阳市环境监测站成立于1981年,是全国环境监测网络二级站,是庆阳市政府设立的唯一环境监测专业科研单位,主要承担庆阳市辖区内各环境要素的监测任务。近年来,庆阳市环境监测站着眼于“监测体系”建设,坚持以服务环境管理、服务经济建设、服务环保中心工作为宗旨,创新工作机制,狠抓内部管理,提升整体业务水平,打造了一支作风优良、技术精湛、能打胜仗的环境监测队伍,受到了上级党委、部门的一致好评,曾先后获得了甘肃省环境监测网创优实验室活动“合格实验室”、甘肃省优秀环境监测站、区级文明单位、全省环境监测质量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多年来,庆阳市环境监测站坚持“质量为本,质量取胜”的理念,规范开展了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辖区内主要河流地表水水质监测、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声环境质量监测、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等工作。为应对突发性环境污染事件,保障环境安全,庆阳市环境监测站不断强化应急监测工作,持续推进环境监测预警体系建设,提高应急监测能力,为各级党委政府快速处置突发污染事件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2018年4月9日,平凉市泾川县发生了一起柴油罐车倾翻油品泄露事件,部分柴油流入汭河(泾河支流),造成石油类环境突发污染事故。庆阳市环境监测站接到应急监测工作任务后,立即组织人员赶赴污染事故现场,第一时间进行采样,连续五天五夜开展了24小时不间断现场监测,并将监测结果及时上报应急指挥部。应急期间,庆阳市环境监测站共出动车辆3辆,出动监测人员12人,出具监测数据80多个。

新闻推荐

泾川县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 泾国土告字[2018]2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定》等法律、法规规定,经泾川县人民政府批准...

泾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乡村美景引人入胜2018-04-27 04:03
猜你喜欢:
评论:(奋进中的庆阳市环境监测站)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