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新闻 泾川新闻 灵台新闻 崇信新闻 华亭新闻 庄浪新闻 静宁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泾川新闻 > 正文

凤凰村入选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

来源:平凉日报 2019-01-11 08:48   https://www.yybnet.net/

1月8日,由中国农村杂志社联合中央主要新闻单位举办的第二届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宣传推介活动公布评选结果,平凉市泾川县城关镇凤凰村入选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

位于泾川县泾河北岸的凤凰村,山清水秀,景色优美。依山傍水的凤凰村有传承千年的凤凰山七月七日庙会习俗和丰富多彩的民间传说。

2016年脱贫攻坚以来,凤凰村借助农村“三变”改革试点,成立了旅游公司,村集体可以依据村集体整合的山、水、田、林、路、广场、文化长廊等公共资源折算股金,公司每年向村集体固定无风险分红5万元,同时按公司盈利总额的2%向村集体盈利性分红。村民以土地、窑洞等各资源核算股金,按股份占比享受分红。去年,村上最多的户分红8400多元,最少的也有400多元,全村199户平均分红1600多元。

凤凰村在旅游高峰期客流量每天有两三万人次,最多的时候一天有六万左右的客流量。去年,来凤凰村旅游的人数达44万人(次);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1%,一举甩掉贫困村的帽子。

据了解,全村800多口人,全部参与到“三变”改革中,其中有50多人在锦绣凤凰文化旅游发展公司上班,带动村子解决就业150人,户均增收1600多元。

新闻推荐

这里有款款深情…… 在兰州 10年司文洲为他的莎莎筑起爱巢

司文洲1982年生于甘肃泾川,中国画学会会员、甘肃省美协会员、工笔画协会会员。2005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中国画系,2006年9...

泾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泾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凤凰村入选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