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泾川 > 正文

“道孕万物 寻根研学”—宝鸡市踩线团掠影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8-07 09:40   https://www.yybnet.net/

8月3日至4日,“‘道孕万物’寻根之旅研学线路”宝鸡市踩线团抵达平凉市进行考察。来自宝鸡市旅行社和户外组织的50余人深入崆峒山、市博物馆、龙泉寺、华夏古槐王、大云寺·王母宫、完颜民俗村、知青记忆园等景区景点,探访平凉旅游资源,领略地方文化魅力,体验古老民族风情。

本次线路融合了山岳风光、千年古树、古寺名刹、文物展览、完颜聚居部落等,众多风景美、有历史的文旅产品,深深吸引着踩线团成员的眼球。在完颜民俗村,巧遇大雨,人们热情不减,冒雨继续参观,深入探寻金代女真民族的前世今生;在崆峒山,适逢小雨,仙雾缭绕,体验道源圣地的清凉与梦幻。一路上,踩线团成员们,时刻用心聆听导游讲解,用手机记录所见所闻,以便日后做出更贴合游客需求的旅游线路产品。

踩线结束后,平凉市组织境内重点旅游景区与踩线团旅行社,在平凉市博物馆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市文旅局副局长王宏出席并致欢迎词。崆峒山、龙泉寺、云崖寺等景区进行了宣传推介,推出了优惠政策,签订了来团合作协议。最后,光华旅行社负责人吴东向平凉市文旅局表示感谢,对各景区景点游览服务表示肯定,他表示,平凉市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有很好的旅游市场发展潜力,返程之后,将继续丰富宝鸡来平旅游线路产品,大力引进游客来平休闲观光、养生度假。

龙泉寺,汭河山脚过,背依风翥山,沟壑纵横,松柏成荫,山涧有一雕塑飞龙,口吐喷泉,声震四野,雾起山谷,阳光一照,现彩虹挂与山腰,映与龙侧,使人大有身临仙境之感,这就是著名的龙吐彩虹奇观。山上腹部水溢岩石,形成贯珠泉等自然泉群10多处,清泉汩汩,碧流淙淙,古树名木摇红叠翠,亭台楼阁流光溢彩,贯珠泉边石岩上龙柏鳞爪森然,神形兼备,堪称奇观,素有"龙泉美景胜江南"之美誉。

华夏古槐王,枝繁叶茂,冠盖如云,树冠东西宽34.2米,南北长37.7米,占地面积2.1亩。在地表与树体结合部位,裸露在地表的根,盘弯错次,半隐半现的深抓大地,支撑着庞大的槐树,犹如一柄巨伞擎于天地之间。虽历经数千年风雨侵蚀,主干依然完好,树干直径13米,约十名成年人手拉手才勉强将其树干环抱。一棵巨树,终于成了神一样的存在。

王母宫,根据碑刻史料和文物古迹考证,泾川王母宫是我国最早、最大的西王母祖庙,据今已有2100多年历史。现有西王母大殿、东王公大殿、三皇殿、五帝殿、金母殿、三清殿、王母宫石窟、回屋、碑室、金大安铁钟、明代夜月亭、明清建筑子孙宫、瑶池圣水池广场、李商隐故居、洗眼泉等景观30多处。山、水、城相互映衬,佛教与道教融为一体,树木苍翠,曲径通幽,是国家重点民俗文化景区。

崆峒山,传说黄帝在此问道于广成子,自古有“西来第一山”“西镇奇观”“崆峒山色天下秀”之美誉。其间峰峦雄峙,危崖耸立,似鬼斧神工;林海浩瀚,烟笼雾锁,如缥缈仙境;高峡平湖,水天一色,有漓江神韵。既富北方山势之雄伟,又兼南方景色之秀丽。凝重典雅的八台九宫十二院四十二座建筑群七十二处石府洞天,气魄宏伟,底蕴丰厚。

新闻推荐

平凉市生态环境局泾川分局顺利完成县域生态状况变化遥感调查评估项目野外核查工作

按照全省2015-2020年生态状况变化遥感调查评估项目调查工作的要求,平凉市生态环境局泾川分局在兰州大学2名专家的精心...

泾川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泾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道孕万物 寻根研学”—宝鸡市踩线团掠影)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