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泾川 > 正文

2020年全市果产业技术人才高级师资班圆满结班

来源:平凉日报 2020-11-23 19:10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11月21日,全市果产业技术人才高级师资班圆满完成所有培训任务,顺利结束,市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智清主持结班仪式并讲话,副局长沈学英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次集中培训学习,时间虽短,但特色鲜明,富有成效,主要体现在具有以下七个方面的显著特点。一是师资水平高。这次培训班,邀请了甘肃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教授毛娟博士、副教授左存武博士;省农科院林果花卉研究所研究员刘小勇、加工所副研究员张霁红;平凉海关副关长蒋玉宝;静宁县果树果品研究所所长李建明研究员;泾川县原果业局局长、高级工程师王怀学;静宁县红六福果品公司总经理王志伟等8名专家教授。同时,还特邀市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鹏峰同志就平凉市苹果产业发展思路与对策做了专题讲座。

李建明研究员

刘小勇研究员

左存武博士

王怀学

毛娟博士

张霁红研究员

王志伟

蒋玉宝

何鹏峰

二是培训内容精。根据培训计划,从苹果生产、加工、销售、出口、发展前景等各个环节做了全面系统的讲解。整个培训,既有基础理论辅导,又有业务知识指导,从理论到实践,对于开展果业工作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效性。三是课程安排实。整个培训过程,计划周密,落实到位。具体有《静宁苹果生产关键技术》、《甘肃省核桃产业发展现状与思路》、《苹果病虫害防控及果园清洁生产技术》、《苹果高效栽培模式与新型树型管理技术》、《苹果贮藏加工现状及存在问题》、《果品市场营销与电子商务》、《出口水果检验检疫要求及海关惠个政策概述》等8门课程的知识。课程安排有很强的计划性和针对性,提高了培训的质量和效果。四是教学要求严。按照“严要求、重管理、求实效”的办班要求,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参训同志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严格请销假制度,按时到课听讲,做好学习笔记,做到了学习工作两不误。五是学习风气浓。每名学员都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并把它作为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服务本领的一个难得机遇。六是座谈交流深。在培训过程中,专门进行了学员座谈交流。七县(市、区)领队代表发言,畅谈各县(市、区)产业发展中总结的经验和遇到的瓶颈,为全市果业发展提出了很多有效的建议。特别是果园大户泾川县宝成彩虹农民果业专业合作社法人薛宝成先生,通过讲述自身发展果园的经历、介绍自己总结学习的一套果园管理经验以及与富原红公司合作托管的实例,向我们展示出现代化果农应该具备的素质。

交流发言静宁县果办主任吕周周

泾川县果业局局长刘书良

庄浪县果业中心主任郭国林

崇信县果业局局长陈永龙

泾川县宝成彩虹农民果业专业合作社法人薛宝成

七是后勤服务细。在培训班筹备阶段,市果办拟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带班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工作职责,针对培训安排、参训人员范围、课程设置安排及其他应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并把培训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都一一梳理解决。培训实施过程中,在学员的吃、住、行等方面能做到细致入微,服务精准。

本期高级师资培训班邀请的8位专家理论造诣高深、实践经验丰富,阵容强大、机会难得。学员们在课堂上专心听讲,认真笔记,互动交流探讨,学习激情高昂。通过培训,参训学员在果产业发展理念和技术水平上都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具体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拓宽思路,明确方向。通过邀请省级不同领域专家授课进一步拓宽了大家的视野,拓展了思路,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只有不断增强发展意识、创新意识,才能不断推动平凉市果产业工作实现大突破、大发展。

二是把握知识,提高素质。这次培训,给大家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对果产业相关理论和专业知识讲解细致,使学员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和领会,增强了自身的理论修养、提高了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提振了发展产业的信心。

三是培养骨干,建立队伍。参加这次培训的同志,都是全市果产业工作的中流砥柱。通过这次培训,达到了培养业务骨干,建立高素质队伍的目标,建立了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过强、创新层次较高的专业技术队伍,为全面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四是促进交流,增强合力。这次培训,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大家能够主动切磋,取长补短,积极交流,共同促进,学员之间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形成了团结活泼、互帮互学的浓厚学习氛围。

从2014年开始,举办全市果产业技术人员师资培训班已连续七年,技术培训已成为果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有力抓手,也将进一步促进提升平凉市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从而更好地传授指导基层技术人员和60万果农群众,为实现平凉果产业跨跃式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新闻推荐

平凉市博物馆新馆陈列讲述“西出长安第一城”

平凉地处陕、甘、宁三省(区)交汇处,是“丝绸之路”东端的交通要塞,是甘肃东部重要的交通枢纽、商贸重镇和区域性中心城市...

泾川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泾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全市果产业技术人才高级师资班圆满结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