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新闻 泾川新闻 灵台新闻 崇信新闻 华亭新闻 庄浪新闻 静宁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静宁新闻 > 正文

中国诗歌学会来静宁县开展采风活动

来源:静宁县网信办 2017-10-20 18:18   https://www.yybnet.net/

活动现场

授牌

众手绘党旗 喜迎十九大

改稿会

诗歌讲座

10月15日至16日,由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曾凡华等人组成中国诗歌学会一行来静宁县开展“贫困地区诗歌文化建设工程”采风活动。

10月15日,采风团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吕锦鸿的陪同下来到新店乡任刘村和秦王村,在任刘村果园里举行了“中国诗歌创作基地”授牌仪式。

“让诗歌的动人力量成为扶贫建设中的有力臂膀,成为贫困地区人们情感历程中的一盏灿烂明灯,像苹果一样在静宁大地上茁壮成长,催人奋进。”采风团以“静宁苹果”为主题开展采风活动,所有到场成员采摘红黄苹果,利用苹果绘出了一面党旗,表达了喜迎十九大,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最美好的祝愿。随后,采风团开展了一系列妙趣横生的游戏,如“园中探宝”、“认领苹果树”和“苹果象棋比赛”等,采风团还参观了秦王村美丽乡村建设中的“静宁苹果诗歌墙”和“静宁苹果美术墙”。

静宁县位于甘肃省中部,是“陇口要冲”,古丝绸之路东段中线上的重镇,是羲皇故里,也是红色圣地,建县两千余年,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系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是农耕文化发展的重要区域。悠久灿烂的历史,给静宁这块古老而神奇的土地留下了独有的文化遗产,也孕育了一代又一代伟大而杰出的文人墨客和艺术家,自上世纪80 年代以来,静宁的文艺创作活动一直非常活跃,形成了一支具有一定水准、老中青三代不断档、分布在各个行业不同领域的创作队伍。仅以诗歌创作计,每年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的作品量就达100余篇,在甘肃省乃至全国都具有一定影响力。

近年来,静宁县利用地理优势积极发展苹果产业,提升果品质量,带动群众脱贫致富,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种植面积达到100万亩以上,预计今年果品总产量75万吨,产值30亿元。此次采风活动,将会使更多人认识静宁苹果,为宣传静宁苹果起到积极作用。

16日,中国诗歌学会在静宁县开展了改稿会和诗歌讲座,静宁县文学爱好者和静宁一中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静宁县文学爱好者纷纷表示,在改稿会上通过面对面和编辑交流,指出了缺点和不足,为其提供了创作方向;通过聆听诗歌讲座,意识到艺术创作需要拓展艺术的视野,提升思维的深度,完善美学的修养,主动从其他的艺术门类中寻找灵感和滋养,从而对自身专业产生新的触动和启发。

新华社、 甘肃日报、今日头条、甘肃农民报、甘肃经济日报、省电视台和平凉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记者进行了采访报道。

新闻推荐

静宁关停31家无证物流寄递经营网点

西部商报讯(首席记者金奉乾)为确保物流寄递行业“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X机安检三个100%”制度的全面实现,静宁县公安局配合平凉市邮政管理部门对全县各物流、快递企业进行全面普查,关停无物流快递经...

静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静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诗歌学会来静宁县开展采风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