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新闻 泾川新闻 灵台新闻 崇信新闻 华亭新闻 庄浪新闻 静宁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静宁新闻 > 正文

社会各界汇聚强大力量为市委党校优秀教师强进前奉献爱心

来源:市委党校 2017-10-20 18:19   https://www.yybnet.net/

市委党校校优秀年轻教员强进前同志不幸于国庆期间确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在西京医院紧急救治。该病是众所周知的疑难病症,来势汹涌,救治困难,花费巨大。按照正常的诊治流程,包括药物控制、化疗、骨髓配型移植等环节,病程最少两年,累计花费在200万元以上。强进前同志家在静宁县农村,父亲常年患肺病,并于去年又确诊糖尿病,母亲常年受痛风症折磨,勉强经营几亩果园,收入微薄,应付正常生活和治病开支尚且困难,更不用说支付巨额医药费。

了解到上述情况,市委党校高度重视,校领导第一时间到西京医院慰问和了解病情。收假伊始,学校在全市党校系统范围内进行了捐款倡议,受到积极响应。短短几天之内,市委党校50余人总共捐款5万余元,7个县(区)党校共捐款近万元。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纷纷联系全市党校系统教职工,主动献上爱心。10月17日,校领导第二次到西京医院探病,协调医护人员,为病人和陪护家属解决实际困难。校内许多职工纷纷要求充当志愿者,轮流去医院陪护,为病人和家属助力打气。学校积极协调民政、总工会、红十字会等部门和团体,为病人争取经济支持。

10月13日,各项基本化验结果出齐之后,病人及其家属利用网络平台发起了筹款。从当日下午5点开始,筹款信息被转发到平凉市委党校微信群和病人母校兰州大学校友总会微信群,并以这两个群体为源头迅速传开,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QQ群、网络社区上广泛传播。省委党校工作处组织建立的“甘肃党校教师之家”微信群是全省党校系统教职工交流工作和生活的高效平台。强进前同志的筹款信息被第一时间转发到该群,引起了全省党校系统同人的迅速响应,大家以自己为核心将捐款信息纷纷转发到各自的平台,收到捐款后均以同事的身份对热心朋友进行致谢。募捐也取得了惊人的效果,短短20个小时即达到该平台上限30万元,这在该平台历次募捐中是不多见的。在这场募捐和帮扶中,全省党校系统上下一心,急病人之所急,倾力为病人解决困难,表现出强烈的集体认同感和主人翁精神,展现了党校人的精神风采和优秀品质。

强进前同志是全省党校系统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在全省党校系统、全省行政学院系统、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等历次科研评奖和研讨会征文中多次获得一、二等奖,他所主讲的党性教育、传统思想文化类的专题在社会各界反响强烈,是全省党校系统公认的教学科研骨干。他为人质朴谦和,办事勤谨,除完成本职工作外,还承担部分行政工作,并且在工作之余博览群书,深耕传统文化领域,多有创见。“斯人也,而有斯疾也!”此次不幸罹患重病,是平凉市委党校的巨大不幸。学校将一如既往,团结凝聚,站在为组织惜才的高度想方设法为病人解决困难,争取他尽早归队。

新闻推荐

静宁县农村危房改造暨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9月27日,静宁县农村危房改造暨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分析当前农村危房改造和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动员静宁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

静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静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社会各界汇聚强大力量为市委党校优秀教师强进前奉献爱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