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新闻 泾川新闻 灵台新闻 崇信新闻 华亭新闻 庄浪新闻 静宁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静宁新闻 > 正文

市委讲师团邀请林果专家赴帮扶村举办冬季果园管护现场培训班

来源:市委讲师团 2017-12-13 18:36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2日上午10点,静宁县红寺乡文寺村村委会门前果园里,80多位村民兴致昂然地围在一位中年果树专家身边,认真聆听他讲解果树冬季修剪知识。这是市委讲师团邀请市果业开发办公室高级工程师杨红兵为帮扶村广大果农开展果园冬剪现场培训的教学场景。

静宁县红寺乡文寺村是市委讲师团今年新调整的“***、精准脱贫”帮扶村,属于静宁县北部深度贫困村。该村目前共有苹果园1300多亩,其中挂果园560多亩,未挂果园770多亩,今年最好的果户收入6万多元,苹果产业已成为该村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文寺村发展果树产业起步较早,已有10多年历史。但由于许多农户习惯于传统办法,不掌握科学的管护技术,果园管理粗放,产量、质量和效益都没有达到预期要求。市委讲师团在调研中了解到这一情况,确定把加强果农科学管护技术培训作为重要帮扶措施,入冬后立即与乡、村干部一道组织果农集中开展果园冬季管理技术培训。

上午9点半,市果办高级工程师杨红兵在市委讲师团副团长梁步喜的陪同下来到村委会,对群众进行理论知识培训。他根据最近参加上海果品产业博览会掌握的信息,为广大果农分析当前国内外市场对优质果品的需求,指出优质苹果产业发展前景广阔;通过对该村自然禀赋和气候条件的分析,以及苹果产业与传统种植业的算账对比,充分肯定了该村发展苹果产业所具备的得天独厚的优势,进一步坚定了广大果农依靠发展苹果产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接着,杨工程师与果农们先后来到文寺社、上局社、张湾社新植幼园、嫁接园、挂果园、丰产园4个不同类型的果园,从清园、涂白、修剪、病虫害防治到施有机肥料、覆膜保墒等各个环节,分类讲解果园冬季管护的科学程序,对技术要求、操作方法、注意事项等实践操作要领进行重点讲解。在讲课中,他有意识地选择具有代表性的果树,与“土专家”进行集体“会诊”,共同研讨修剪方法,现场回答果农提出的各类技术问题40多条,让现场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可操作”。

为了方便广大果农参加培训学习,市委讲师团还为该村购买了剪刀、手锯等工具20多套,供大家在培训中使用,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新闻推荐

省水政监察总队检查调研平凉市水政监察工作

11月23日~24日,省水政监察总队总队长王勇带领检查组对平凉市水政监察队伍能力建设、执法装备配备、案卷评查等工作开展了检查调研。市水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温珍珠,市水政监察支队队长、水政水资...

静宁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静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委讲师团邀请林果专家赴帮扶村举办冬季果园管护现场培训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