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静宁 > 正文

山西省怀仁市党政考察团来静宁县考察苹果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平凉日报 2019-07-10 16:54   https://www.yybnet.net/

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城川镇东山梁苹果富民产业基地育苗基地现代苹果高新技术示范园

7月3日,山西省怀仁市市委书记刘亮带领考察团来静宁县考察苹果产业发展情况。省党员教育中心主任杨中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符红斌,县委书记王晓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会君陪同考察。

考察团先后来到静宁县城川镇东山梁苹果富民产业基地、现代苹果高新示范园,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的方式详细了解了静宁县苹果产业发展现状、栽植模式及扶贫成效等情况,他们对静宁县苹果产业发展和产业扶贫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静宁县在推动苹果产业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表示震撼,希望以这次考察学习为契机,今后加强两地之间的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在苹果产业发展和产业扶贫上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共同探索推动苹果产业发展的优化措施,进一步实现两地经济发展互惠双赢。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静宁县历届党委、政府把发展苹果产业作为加快扶贫攻坚、推进富民强县的重要举措,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坚定不移发展壮大苹果产业,目前静宁县果园面积稳定在百万亩以上,户均10亩,人均2.3亩,成为全国苹果规模栽植第一大县,是享誉全国的“中国苹果之乡”,19.2万贫因人口依靠苹果产业实现稳定脱贫。在苹果产业的带动下,静宁县建成贮藏、包装、加工型龙头企业108家,果品年贮藏能力达到52万吨,年产纸箱3.3亿平方米,拉动果品运输、餐饮住宿、信息服务等关联产业快速发展,依靠苹果产业脱贫致富的的农民在县城购房置业、投资消费、供子女读书,繁荣了城乡经济,促进了城镇化建设。

新闻推荐

平凡中诠释爱的真谛 记2017年度“金昌好人榜”孝老爱亲好人文萍

本报记者王岩有一种感动叫坚守,有一种大爱叫无私。刚结婚时的文萍,沉静在幸福的婚姻生活中,享受着婆家人的呵护,过着无忧无虑...

静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静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西省怀仁市党政考察团来静宁县考察苹果产业发展情况)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