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静宁 > 正文

平凉市公管办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平凉日报 2019-07-15 10:24   https://www.yybnet.net/

7月13日晚,市公管办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调研平凉工作指示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五次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郭承录在庄浪县帮扶工作调度会、市长王奋彦在静宁县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安排部署市公管办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市公管办党组书记、主任穆冬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态度,认真学习脱贫攻坚帮扶政策和省、市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把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责任感,紧盯年内脱贫目标,进一步靠实帮扶责任,摸准群众需求,找准帮扶方向,认真履职尽责,真正把每项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帮扶村年内整村实现脱贫目标。

会议强调,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宣传郭承录书记、王奋彦市长的讲话精神,把握重点,掌握要义,立即行动,排除困难,持续深入开展入户帮扶工作。一要结合帮扶户调整,集中开展入户大走访。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静宁县的统一部署,结合近期开展的帮扶户调整,放弃休息时间,立即开展入户大走访活动。各帮扶责任人要对自己帮扶的贫困户一户一户的走访调研,核实产业、摸清家底、讲清政策、问清诉求,并与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户一起,科学合理制定脱贫计划,完善“一户一策”,确保脱贫有目标、帮扶有措施、增收有产业。二要聚焦“3+1”冲刺清零,切实提升帮扶实效。要围绕安全住房、基本医疗、义务教育、安全饮水和产业扶贫、政策宣传等重点任务落实,深入开展解决突出问题“十查十看十补课”和“六大行动”,挨家挨户摸查,了解实际情况,看“一户一册”是不是定的准,户内情况是不是摸得实,住房、饮水是否能达标,医疗、教育是否能保障,从头从细着手,全力解决帮扶工作“差一点”的问题,补齐漏洞短板,进一步提升帮扶实效。三是围绕基础设施改善,认真履职尽责。驻村帮扶工作队必须熟悉帮扶政策,熟悉贫困户家底,会说群众话,会做群众事,不断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充分发挥好帮扶工作队应有的职能作用。全体帮扶责任人要克服一切困难,处理好工作与帮扶的关系,合理安排时间,积极主动深入帮扶一线,真心实意开展帮扶。要发挥各自的特长,充分利用一切社会关系,想尽一切办法为帮扶村、帮扶户争资金、引项目、强基础、提能力,尽自已最大努力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改善基本条件,拓宽增收渠道,帮助早日脱贫致富。

7月14日,市公管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按计划深入静宁县古城乡余湾村、西岔村开展入村帮扶工作。

新闻推荐

平凉市应急局督查检查静宁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整治工作

7月9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带领相关科室赴静宁县督查检查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整治工作,县应急管...

静宁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静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公管办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