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静宁 > 正文

平凉市林草局迅速传达贯彻市长王奋彦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指示精神

来源:平凉日报 2019-07-22 17:40   https://www.yybnet.net/

7月17日晚,平凉市林草局在静宁县细巷镇文坪村村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市长王奋彦在红寺镇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局长何鹏峰主持会议,局驻村包抓党组成员、县级领导、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帮扶队员共18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包抓领导和帮扶干部要认真领会王市长关于脱贫攻坚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工作当做当前的最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全面掌握帮扶点文坪、米岔、胡沟村情社情,吃通弄懂惠农政策,确保落实到户,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增收难题。要精准掌握村情社情,全面准确掌握2013年以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变化情况,种植、养殖产业发展情况,县域内外就业情况,以及民政救助、教育扶贫、危房改造、安全用水、医疗保障、惠农资金落实情况等,切实做到情况清、底子明。要确保惠农政策要落实到户,扎实学习惠农政策,积极摸排走访,全面掌握政策落实到户情况,确保政策落实到位。要确保到户产业扶持资金足额到位并发挥好效益,帮助农户算好收入账,因户制宜引导发展“五小产业”,及时搞好技术服务,多渠道增加贫困群众收入。要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帮扶单位、帮扶干部要切实扛起责任和担子,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确保安排的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各自职责履行到位,推动工作有质的飞跃,真正经受得住评估、退出的考验。要规范完善档案资料,按照“十查十看十补课”的要求,列出资料清单,逐一对照,查缺补漏,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帮扶台账资料。

今年以来,市林草局狠抓脱贫攻坚工作,新争取生态护林员名额5740人,补助资金4592万元;建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驻村帮扶工作长效机制,安排由1名党组成员和1名县级干部联系包抓1个贫困村,每周由两名县级领导轮流驻村值班,形成了县级领导包抓、帮扶单位主抓,驻村干部常抓,全体干部齐抓的工作格局,切实压实了驻村帮扶工作的各级责任。市委常委会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后,迅速组织局直系统91名帮扶干部深入静宁县细巷镇文坪村、米岔村和红寺乡胡沟村,对结对420户贫困户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政策落实大排查、脱贫政策大宣讲,逐村逐组逐贫困户开展扶贫政策对接落实工作,为如期实现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吴建忠在静宁县开展渝河巡河并检查防汛工作

7月2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渝河(东峡水库)市级河长吴建忠带领市政府办、市水务局负责人在静宁县开展渝河巡河及...

静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静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林草局迅速传达贯彻市长王奋彦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指示精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