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静宁 > 正文

平凉市水务局局长徐俊红调研解决静宁县西北部季节性缺水问题

来源:平凉日报 2019-10-21 10:32   https://www.yybnet.net/

平凉市静宁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六盘山片区特困地区和甘肃省中部18个干旱县之一。县内地形复杂,自然条件差,干旱少雨,水资源匮乏,水质条件差,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为难中之难、困中之困。尤其西北部原安、灵芝、三合3个乡镇4.2万农村群众饮水,主要是依靠2009-2013年修建的5座小型塘坝作为供水水源,受大气降水、蒸腾作用影响,在干旱季节和冬季枯水期,水源水量下降,水质无法保障,季节性缺水问题较为严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为了高质量实现农村饮水安全冲刺清零目标,市水务局建立了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联系包抓责任制,党组书记、局长徐俊红亲自包抓静宁县工作,确定了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调研课题,先后3次深入静宁县2019年脱贫攻坚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现场进行调研,针对调研发现静宁县西北部原安、灵芝、三合3个乡镇季节性缺水问题,会同静宁县水务局、有关科室研究提出了实施静宁县八里镇应急水源工程的解决措施,要求在加强现有工程运行管理、全力保障正常供水的基础上,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加快实施应急水源工程,确保3个乡镇4.2万多农村群众在干旱季节和冬季枯水期的水源保障和供水水质。

目前,静宁县八里至灵芝应急水源工程初步设计,计划在八里镇闫庙村葫芦河右岸Ⅱ级阶地新打大口井、管井各2眼,日取水2500立方米,经八里水厂超滤+反渗透处理后,通过30公里输水管道并入原安苏赵和三合中沟已建配水管网。目前,工程开工准备工作已经完成,计划近期开工建设,开工后将采取多开工作面和轮班作业等措施,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争取年底前建成投用。

新闻推荐

静宁县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

静自然资源告字[2019]13号交易编号:JNJY2019PM-013经静宁县人民政府批准,静宁县自然资源局决定挂牌出让二(宗)地块的国有建设...

静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静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水务局局长徐俊红调研解决静宁县西北部季节性缺水问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