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静宁 > 正文

三面奖牌背后的产业支撑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0-03-31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康乾红 胡继万

在2019品牌农业影响力盛典上,静宁县3家企业喜获殊荣。其中,静宁县红六福果业有限公司荣获“乡村振兴典范”奖,静宁县农业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德美地缘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均荣获“产业扶贫典范”奖。三面奖牌彰显了该县“一业旺、百业兴”的产业助农、产业兴农的魅力。

产业是富民强县的根基。今年以来,静宁县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新挑战、新问题,瞄准短板弱项,精准施策,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并针对疫情对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和就业的影响,积极落实援企稳岗政策,累计输转劳务6957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3848人。同时,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直通车服务,输转劳动力19批1782人。全县61家扶贫龙头企业复工58家,44家扶贫车间复工41家,到岗就业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451人,新增安排公益性岗位1332个。

灵芝乡东庄村村“两委”利用周围有20000多亩毛桃树的优势,办起了扶贫车间,并把毛桃核加工成汽车坐垫、养生枕头。经县农业产业开发公司牵线搭桥,由171户贫困户生产的毛桃核颈椎枕、蜂蜜等价值280多万元的农特产品顺利销往天津。

三月,余湾乡韩店村果农韩建国按照红六福果业合作社的技术指导,完成果园的拉枝修剪、施肥、覆膜等工作。“合作社每年都安排技术人员到果园给我们指导务苹果的要领,,有他们托底保障,,苹果务好了,,也不怕销不出去。”他说。

据韩店村支书赵军海介绍,红六福在余湾有1万亩绿色种植基地和3000亩有机种植基地,通过标准化建设,有力地带动了周边群众大力发展苹果产业。

(下转2版)

新闻推荐

平凉有了红牛超市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李娟淑一座座整齐划一的牛棚,一处处开阔宽敞的户外活动牛场,一头头毛色油亮的平凉红牛……这里...

静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静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面奖牌背后的产业支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