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静宁 > 正文

“崆峒论道”平凉金融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9-02 10:41   https://www.yybnet.net/

8月26日,由平凉市人民政府、中国银河证券主办,静宁县政府、平凉市政府金融办、人保财险平凉市分公司联合承办的“崆峒论道”平凉金融创新论坛在平凉市委礼堂开幕。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田庆松,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马再兴、甘肃银保监局、甘肃证监局等有关领导出席论坛。平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叶剑芳同志主持论坛并致辞。

论坛开幕式上,田庆松、马再兴、叶剑芳与郑州商品交易所、银河证券、银河期货、人保财险甘肃分公司、静宁县政府等相关负责人共同启动了静宁县“保险+期货”试点项目,标志着全省唯一、全国三个之一的平凉市静宁县“保险+期货”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投入保费2250万元,为静宁县3000多户苹果种植未脱贫户、边缘户、监测户及相关合作社承保苹果约5万吨。这一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打通静宁苹果产业与资本市场的对接渠道,推进苹果产业深度开发,带动果农保收增收、脱贫致富。

金融论坛上,邀请到了郑州商品交易所高级经理李科,银河期货首席分析师冯洁,银河证券研究院副院长杜书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庹国柱教授等知名金融专家分别围绕《苹果期货功能发挥及规则解读》《用好期货工具,助力产业发展》《抢抓资本市场机遇 助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发展农业保险,创新服务“三农”》等作了精彩生动的主题演讲,各位专家以准确翔实的数据、缜密的逻辑、生动典型的案例,紧紧围绕期货功能发挥、资本市场及农业保险等方面内容,为平凉市各级领导干部、金融机构及相关企业负责人作了内涵深刻、内容丰富、非常专业的辅导课,启发大家对经济金融产生新的认识和思考,不断提升经济金融工作本领,为平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各位金融专家还与平凉市知名企业高管、政府部门负责同志、金融机构负责人等作了良好的互动交流,就如何利用金融政策及工具支持平凉市做好“六稳”“六保”任务及资本市场、农业保险、保险+期货等方面对平凉市经济社会发展问诊把脉,提出了许多很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及措施,为平凉市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

平凉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及市人大、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平凉工业园区分管同志、金融办负责同志,市直相关单位、中省驻平有关单位相关领导,银行、证券、保险、担保等金融机构负责人,新世纪集团、巨星集团、金江集团等重点企业及投融资企业高管,共计270多人参加论坛。

新闻推荐

省工改办督查组督查平凉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8月6日至7日,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姜显明带领省工改办督查组前来平凉市,就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开展督查。市政...

静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静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崆峒论道”平凉金融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