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静宁 > 正文

静宁县党政考察团赴张掖、武威两市考察学习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9-22 11:07   https://www.yybnet.net/

9月14至18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陈景春,县委副书记冯建君,县政府副县长信锦玲带领部分乡镇和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赴张掖、武威两市部分县区实地考察学习,重点学习借鉴河西地区项目建设、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为深入贯彻落实平凉市党政考察团赴河西考察学习总结会议精神,静宁县党政考察团先后深入张掖市临泽县、民乐县、甘州区,武威市凉州区、古浪县5县区的33个点观摩学习。这些观摩点包括工业经济、现代农业、畜牧养殖、生态建设、城市建设、文化旅游、民生事业等方面。虽然行程紧、节奏快,但效率高,收获大。大家边看边听、边议边悟,认真学习了兄弟县区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

临泽县的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集民俗民居展示体验、特色餐饮住宿、旅游演艺剧目、影视拍摄及休闲度假为一体,且综合服务功能齐全。同时在七彩丹霞景区至临泽县城段,分期规划建设生态景观带、文旅康养产业带、现代农业示范带、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

甘州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标准化厂房、科技研发中心及其它配套设施,主要引进手机、计算机、机器人、监控设备等智能装备和消费电子产品的研发及生产制造类企业。项目建成投用可实现年产值300亿元,解决就业2万人。

民乐县引进海升集团建设100万平方米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形成一二三产联动发展的现代工农复合型产业体系。二期项目的建成,可带动1800户易地搬迁群众就近就业。

凉州区通过着力打造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大力发展“牛羊猪鸡菜果菌薯药草”十大特色产业和肉鸽产业,引进伊利液态奶、海升水果胡萝卜、众兴菌业等一批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形成了完整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古浪县全力抓好组建扶贫公司、引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工作,建成羊、牛、鸡、鸽繁育基地和蔬菜水果育苗基地,并结合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大力开展生态修复保护。该县走出了一脱贫致富和生态环境保护“双赢”的扶贫开发新路子。

这是一次解放思想、开阔眼界的学习之行,也是一次对标先进、寻找差距的收获之旅。考察中,大家亲眼目睹了兄弟县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骄人成绩和城乡面貌的巨大变化,有项目建设上的大手笔、工业发展上的大作为、城市建设上的大气派、乡村振兴上的大突破,看到了别人的长处,也从比较学习中看到了我们的差距。

考察团成员表示,这次考察学习,深受启发、深感震撼、备受鼓舞,既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学到了经验、看到了差距,也坚定了信心,将认真学习借鉴、取长补短,结合静宁县实际情况,用好考察成果,努力推动静宁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跨越发展。

新闻推荐

静宁县领导带队调研指导乡村旅游项目规划和界石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规划建设工作

9月11日,县委书记王晓军,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景春带队调研指导城川镇靳寺村旅游乡村样板村规划建设和界石铺长征国家文...

静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静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静宁县党政考察团赴张掖、武威两市考察学习)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