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静宁 > 正文

生态环境部督导调研平凉市《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9-29 10:23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9月26日-27日,生态环境部联合省生态环境厅组成督导工作组,对平凉市《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了为期2天的督导调研,市政府副市长杨维周陪同并出席督导座谈会。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平凉市静宁县和崆峒区,现场检查了静宁县葫芦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泾河干流综合治理工程、龙隐湿地生态修复保护项目,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市建设项目等当前在建或拟实施的“十四五”重点水生态治理项目推进情况,了解了平镇桥国控断面现状和历史水质状况。督导调研期间召开了座谈会,会议传达了生态环境部关于《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有关精神,介绍了规划督导工作的目的;听取了市政府和编制单位关于平凉市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汇报;市直有关部门围绕行业水生态环境保护职责,结合“十四五”重点任务和重点项目谋划作了交流发言;督导组对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要点修改完善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杨维周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要求,平凉市要着力强化对辖区内“三水”方面基础数据资料的搜集和汇总分析,持续以河湖为单元,围绕“四个在哪里”,坚持“三水”统筹、系统治理”,从开源节流、挖掘再生水利用潜力、面源污染防治和矿区综合治理等方面入手,以实现有限目标为原则,进一步突出平凉地域特点,积极对接优化“十四五”任务目标和重点项目,全面加快规划的编制进度,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规划编制任务。

杨维周强调,各相关部门在谋划本部门“十四五”目标任务和重点项目的过程中,要及时做好与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的有效对接和充分论证,确保落地项目与当地生态环境容量和资源禀赋相匹配。对部分重点水生态保护项目的一些关键审批环节要积极向上汇报沟通,尽快获得上级部门的支持,促成项目快速落地实施,为全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平凉市发改委调研静宁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后续产业发展完成情况

9月16日,市发改委调研静宁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后续产业发展完成情况。县委书记王晓军,县委常委、县政府...

静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静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态环境部督导调研平凉市《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