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静宁 > 正文

张武斌:日子越过越红火

来源:甘肃日报 2020-10-16 04:44   https://www.yybnet.net/

张武斌管护种植的葫芦。

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现在正是收割青贮玉米的时候,水分、各种(营养)含量都是最佳时期。”致富能手张武斌说。

在静宁县三合镇张安村的饲草玉米种植基地,机声隆隆,大型青贮玉米收割机和运输车辆穿梭在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为了抢抓收割黄金期,大清早就开始工作,计划半个月时间把合作社及周边农户的所有饲草玉米收割完成。”张武斌给记者细算了一下自己的收入账:家里养着15头猪、6头牛、10只羊,每年还能产些老蜂蜜,一年下来靠养殖能收入7万多元。凭借母牛配种技术常给周边乡镇养牛的农户上门服务,一年收入能有两万多元,加上合作社分红等收入,一年收入10万元不成问题。

2018年,在镇政府的支持下,张武斌挑头办起了静宁县三合镇武斌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在他的动员下,22户群众加入了合作社。“建这个合作社,主要是觉得独木难成林,抱团发展可以互学技术,也能提高收入,共同走上致富路。”张武斌说,除了每年的分红外,社员们还能在合作社打工挣劳务费。

2019年,他又续贷了5万元无息贷款扩大了合作社养牛规模,并承包了田地种植饲草玉米。如今,牛棚里养着20多头育肥牛,承包的200亩饲草玉米也到了收割的季节。

脱贫后的张武斌并没有安于现状。今年年初,他又购买了一辆小型运输车,既可用于农业生产,又能忙里偷闲跑运输,日子越过越红火了。(王丽媛)

新闻推荐

红色界石铺的红火产业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燕春丽段睿珺界石铺镇是平凉的西大门,国道312线和平定高速穿境而过。1935年至1936年间,红军长征...

静宁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静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武斌:日子越过越红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