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静宁 > 正文

省民政厅厅长张柯兵调研静宁县民政工作

来源:平凉日报 2020-10-27 15:16   https://www.yybnet.net/

10月26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柯兵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调研静宁县民政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县委书记王晓军及市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柯兵先后到八里镇靳坪村、县福利院,通过与农村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对象、入住福利院老人深入交流,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等;同时为县福利院集中供养老人发放了过冬棉衣。通过深入调研,张柯兵全面了解了静宁县农村各项民政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和县福利院集中供养、机构管理等工作。

调研中,张柯兵对静宁县民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张柯兵要求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静宁县要全面排查兜底保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及时查缺补漏、逐项对账销号,确保兜底保障工作落到实处。要对建档立卡中无劳动能力、持续增收能力较弱返贫风险较高的边缘群体加大救助力度,做到应保尽保、应养尽养。要建立健全特困人员照料服务机制,及时了解掌握并协调解决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在基本生活、日常照料、住房安全、疾病治疗、冬天取暖等方面存在的困难。要继续完善集中供养制度,不断提高集中供养率,严格落实好兜底政策,做好集中供养后续服务工作。要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通过与第三方服务公司签订服务合同,配备专业服务保洁人员逐户逐人上门做好卫生清洁、清洗衣服被褥、理发等日常照料护理工作,全方位改善特困人员生活环境脏乱差的问题。要顺应新期待、立足新要求、解决新问题,进一步加强管理、做好服务,全面推动全县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闻推荐

首届“甘味”苹果产销对接会暨第六届静宁苹果节开幕

人民网消息为全面展示甘肃平凉苹果产业发展成就,积极搭建平台与社会各界共谋发展、促进合作。10月17日,首届“甘味”苹果产...

静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静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民政厅厅长张柯兵调研静宁县民政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