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静宁 > 正文

【企业见闻】别样除夕夜“守岁”我在岗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1-03-04 08:21   https://www.yybnet.net/

马巧莲 李永鹏

“设备信号正常,后台监控机正常,主变油温油位正常……”2月11日,大年三十晚上21点,在国网武威供电公司110千伏市政变1号主变前,变电运检中心凉州运维班的李永鹏正在和师傅魏建平一同对照标准化巡视指导卡进行春节特巡。

“春节期间,用电负荷不断攀升。110千伏市政变作为城区的枢纽变电站,要重点关注132市院线、112市红线、141市开线……”魏建平一边记录数据,一边向李永鹏说道。

李永鹏,平凉静宁人,2019年参加工作,这是他第一次在外地过年。年前,李永鹏打算带着对象回老家看看父母。可是为了响应国家“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的号召,加之春节保供电任务繁重,李永鹏最终决定留在武威过年。

爆竹一岁除,千门萧鼓声。除夕夜里,变电站内是嗡嗡的电流声,变电站外却不时传来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更有五彩缤纷的烟花升空绽放。李永鹏看着窗外,想起远在故乡的父母,思念之情瞬时涌上心头。视频通话中,李永鹏向父母报了平安,手机那头的父母叮嘱儿子好好工作,保重身体。

与在他乡过年的李永鹏相比,师傅魏建平的这个除夕也是“心事重重”。因为在110千伏市政变对面的武威市医院里,年过七旬的老母亲还在重症监护室里。一条直线距离不足两百米的路,一头是万家灯火明的责任,一头是女儿对母亲的孝心。

“师傅,您家里有事,可以给主任们说说,今晚和别人换个班……”

“谁不盼着除夕夜和家人团团圆圆吃个热热闹闹的年夜饭呢,再说大年三十的班都是提前排好的,可不能扰了别人的幸福,等明早下班了我再赶过去陪我母亲。”

47岁的魏建平,上班已经25年了。几乎每个春节,她都会和同在保电一线的丈夫胡延红参与春节值班。今年外地上学的儿子回家来,她却又一次“爽约”,缺席了与家人的团聚,还有对母亲的陪伴。

临近12点,外面鞭炮齐鸣,灯火通明,整个城市都洋溢着节日的氛围。但是在集控室内,魏建平和李永鹏依旧紧盯变电站的视频监控,不敢有丝毫的松懈。

大年初一上午9点,在顺利完成交接班后,魏建平立即赶往医院。可是,就在当天,疼爱她的母亲与世长辞。

“没能给予母亲最后的陪伴,是我这个女儿心中永远的遗憾,可是能让千家万户都过上一个亮堂美好的除夕夜,也是我这个国网人的责任……”魏建平已是泪流满面。

2021年的春节,在国网武威供电公司的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上,还有300多名员工与魏建平和李永鹏一样坚守在岗位上,为全市人民欢度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而默默奉献。

新闻推荐

平凉市自然资源局开展慰问困难群众和捐资助学发放仪式

2月2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景来万带领局帮扶办工作人员,对静宁县灵芝乡高义、杨岔村困难群众进行春节慰问并...

静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静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企业见闻】别样除夕夜“守岁”我在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