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新闻 泾川新闻 灵台新闻 崇信新闻 华亭新闻 庄浪新闻 静宁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平凉新闻 > 正文

省政府第九督查组放管服专题组督查市网信办“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来源:市网信办 2017-11-21 16:52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0日下午,省政府第九督查组副组长、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成文辉带领放管服专题组成员督查市网信办“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督查组实地查看了平凉市云计算中心机房服务器、存储器等设备配备和运行情况,市网信办负责人就平凉市政务资源整合共享、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等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并向督查组介绍了平凉市政务网络体系建设、电信普遍服务项目、无纸化办公、网站集群、地理信息系统等平台建设应用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姚步新,市工商局局长赵建富,市编办副主任张有学出席督查汇报会。

督查组参观平凉市云计算中心

督查组听取市网信办负责人工作汇报

市网信办负责人介绍政务外网建设情况

督查组认为,平凉市网信办在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中,系统建设工作高效、扎实,为政务服务网的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总体工作顶层谋划到位,思路超前,推进力度大,政务资源统一、电信普遍服务、无纸化办公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形成了一些好的工作管理与推进模式经验。

近年来,平凉市网信工作以智慧城市和电子政务建设为重点,努力推进信息技术在规范行政权力、促进经济发展、加强社会管理、提升为民服务等方面的深入应用。建成了平凉市政务云计算中心,基本实现了软硬件资源集中整合、集约建设、集中管控;推进政务网络体系建设,全市政务外网基本建成,实现了市、县(区)党政机关政务网络统一出口管理。依托专网的办公系统、地理信息系统等运行规范,通过网闸实现了与外网数据的安全交换,初步建成政务内网;建成了以“中国·平凉”门户网站为龙头的网站集群,打造了全市政务微信、微博及今日头条、新华网客户端新媒体矩阵;电子政务应用整体推进,无纸化办公市域全覆盖,840多个单位实现了公文办理及日常事务的电子化、移动化;智慧城市建设有序推进,建成了中心城市三维数字模型、三维地下管网系统及城乡规划管理信息系统;争取国家电信普遍服务,完成所有行政村光纤宽带网络建设,全市光纤通村率达到99.6%。

新闻推荐

崆峒区组织开展农村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进展情况观摩督查

为了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导向作用,抓实“三考排位”,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党建统领,奋力推进“一强三创”行动,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根据《关于实施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的意...

平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政府第九督查组放管服专题组督查市网信办“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