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新闻 泾川新闻 灵台新闻 崇信新闻 华亭新闻 庄浪新闻 静宁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平凉新闻 > 正文

平凉市减灾委统筹指导和协调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平凉市民政局 2017-12-13 18:36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充分发挥市减灾委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统筹指导和综合协调作用,强化减灾委办公室在灾情信息管理、科普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工作职能和能力建设。12月12日,市上在崆峒区举办了一期灾害信息员培训班,各县(区)防灾减灾有关人员及崆峒区区直主要涉灾部门、街道办灾害信息员参加了培训。

近年来,平凉市每年都不同程度遭受各类自然灾害,尤其是以风雹、洪涝等为主的6种易发自然灾害基本上都属于气象灾害。针对这一实际,培训活动主要从自然灾害信息管理、气象基础知识及预警信息发布、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建设等方面着手进行了集中培训。市减灾委办公室(市民政局)派员进行了授课,分析了平凉市遭受自然灾害所面临形势,重点对平凉市易发自然灾害术语解释及防御措施、自然灾害信息管理有关规定和要求、几种常见自然灾害对房屋的破坏形式、信息员职责发挥典型案例等八部分内容进行了培训宣传。通过培训,进一步夯实了基层信息员业务基础,提高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技能。(平凉市民政局救灾救济科:杨 健)

新闻推荐

关于平凉市提前淘汰“黄标车”奖励资金核发工作规定办理时限的公告

按照《甘肃省提前淘汰“黄标车”奖励资金管理办法》和《平凉市提前淘汰“黄标车”奖励资金管理实施办法》规定,提前淘汰“黄标车”奖励工作将于2017年12月31日全面结束,奖励资金的决算和划拨必须在...

平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减灾委统筹指导和协调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