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新闻 泾川新闻 灵台新闻 崇信新闻 华亭新闻 庄浪新闻 静宁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平凉新闻 > 正文

新加坡智源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实一行应邀来平凉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交流商谈合作办学

12月13日至14日,新加坡智源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实、副院长谢宝德、中文项目部主任凌健一行,应邀到平凉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考察交流活动。

新加坡智源教育学院成立于1988年,有近30年的学前教育师资培训工作经验,是新加坡政府长期师资培训的合作伙伴,也是第一所在幼教领域获得新加坡私立教育理事会(CPE)四年教育信托认证(EduTrust)的教育机构。而学前教育专业,是平凉职业技术学院目前开设的11个高职专业中的骨干专业之一。双方进行国际合作办学,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

12月13日上午,陈院长一行在平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雷志辉等院领导和有关处、系负责人陪同下,首先考察了学院基础设施和实训基地建设。随后,召开了洽谈会。智源教育学院负责人和学院有关领导、院办公室、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教育系等中层干部出席会议。洽谈会由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院领导柳文清主持,雷志辉院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院概况。在观看了平凉职业技术学院专题片后,新加坡智源教育学院谢宝德副院长介绍了新加坡智源教育学院有关情况和合作办学意向,平凉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长赵润孝介绍了学前教育办学情况。双方就幼儿教师职前教育课程、师生互派、幼儿教师职后培训、校级合作交流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商讨。

13日下午,陈院长一行观摩了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音乐课、琴法课、舞蹈课、绘画课教学及相关学生社团活动。教育系组织召开了1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双方围绕学前教育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学模式、教师如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学生能力培养与就业等广泛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陈院长等新加坡专家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逐一做了解答。

12月14日,举行了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上,新加坡智源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实介绍了新加坡智源教育学院的优势专业和优势项目,中文项目部主任凌健介绍了新加坡智源教育学院幼儿教育教学取得的教学和科研成果。平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雷志辉、新加坡智源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实代表各自学院,签订了合作办学意向书。经双方初步磋商,认为办学双方之间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在建立国际专家人才库,通过适当的方式相互提供专家支持;建立合作平台,建立师资及教育管理培训点,进行长期或短期教育培训合作;共同策划及商讨未来教育发展项目等方面签订了合作意向。

这是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办学又一次走向国际化的实质性一步,对教师出国培训、学生出国留学,对平凉职业技术学院未来的发展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新闻推荐

市委市政府督导崆峒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等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12月7日,市督导组副组长、市委副秘书长黄旭鸿,市督导组副组长、市督查考核局局长信志奎带领市督导组对崆峒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环保部西北督查中心综合督查、省政府办公厅通报和市级自查反馈问题...

平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加坡智源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实一行应邀来平凉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交流商谈合作办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