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新闻 泾川新闻 灵台新闻 崇信新闻 华亭新闻 庄浪新闻 静宁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平凉新闻 > 正文

平凉市委组织部调研市直教育系统党建工作

来源:平凉日报 2018-10-22 16:37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8日,市委组织部副县级组织员陈立带领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人,调研市直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晓波陪同督查。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市教育局机关、市实验小学、平凉一中、平凉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调研了各单位推进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

在市教育局,调研组依次察看了机关党建文化长廊和3个支部党员活动室硬件建设情况,翻阅了局党总支标准化建设台账资料。调研组要求,要准确把握好市教育党工委与局党组、党总支三者的关系和职能定位,切实加强党工委对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的统筹谋划和指导督促作用,在教育教学、考试招生等重点工作中,注重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作用发挥,将党建工作落实到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形成彰显教育行业特点的党建工作经验。要督促各支部加快标准化建设进度,通过对支部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的日常管理和科学实施,落实党建工作留痕化纪实管理要求,避免形式主义和台账资料“补课”造假。要统筹谋划优秀党员表彰与优秀教师表彰工作,争取将优秀党员所获奖励与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相挂钩,切实发挥党内表彰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正向激励引导作用。

在3所学校,调研组查阅了学校党建资料,与学校党组织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座谈。调研组要求,抓好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要突出党建对教育教学的统领作用,深入研究如何将“一强三创”行动与教学工作深度融合的有效载体和工作方法,进一步理清党建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通过党支部建立在年级组、党小组建立在备课组等有效措施,将学校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到支部、落到实处,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将党建工作融入学校德育工作,突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书育人的政治使命担当,着力解决发展党员成效不明显、教师队伍建设与党员队伍建设融合度不高、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努力建设一支新时代“四有”教师队伍。要创新学校党建工作途径和形式,做好一微一支部、公众号学习内容推送、学校网站专栏建设等工作,切实提高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新闻推荐

平凉考区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顺利完成

10月20日上午,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在平凉市第四中学开考。共有306人(其中:平凉市115人、庆阳市191人)报...

平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委组织部调研市直教育系统党建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