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新闻 泾川新闻 灵台新闻 崇信新闻 华亭新闻 庄浪新闻 静宁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平凉新闻 > 正文

平凉市禁毒办市教育局联合举办全市禁毒师资培训班

来源:平凉日报 2018-11-20 16:37   https://www.yybnet.net/

为全面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牢牢抓住学校毒品预防宣传教育阵地,充分发挥禁毒教师在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方面的主导作用,11月19日下午,平凉市禁毒办、市教育局联合举办全市毒品预防教育师资培训班。全市各中小学校、职业院校分管校长及毒品预防教育专、兼职教师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甘肃省警察职业学院副教授王刚通过PPT演示,从毒品形势分析、学校毒品预防教育目标、“6·27”工程的解读和甘肃省“6·27”工程进展情况,对开展好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行了培训,通过实例和数据为参训教师分析了毒品给家庭、个人造成的严重危害,引导参训教师要认清毒品的危害及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严格按照“6·27”工程三年规划进一步开展好“五个一”活动、“五个一建设”和“五落实”,实现“校园无毒品,学生不涉毒”的目标。

培训班上,市禁毒办负责同志还就做好全市各级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毒品预防教育的责任感。要不断增强学校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主动履职和责任担当,坚持关口前移,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基础工作;二是要利用新媒体,扩大教育覆盖面。要严格按照市禁毒办、教育局、团市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禁毒微信平台订阅推广活动的通知》要求,利用班级家长群或同事群等积极推广国家、省、市禁毒微信公众号,让更多的人可以随时随地的学习、了解、关注禁毒工作;三是要依托新平台,全力推进“6·27”工程。要依托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继续指导督促学生做好网上听课和考试,实现学校接入率、学生注册率100%,学生课时学习完成2课时以上的要求,圆满完成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学习任务,进一步推进全市“6.27”工程验收达标。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实际,赢得了参训教师的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对推动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常态化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充分利用所学到的禁毒知识,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新闻推荐

平凉:让全域旅游“动起来” 产业发展看平凉系列报道之一

本报记者段睿珺蒋文艳俗话说,“酒香也怕巷子深”,平凉的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但因交通、经济等因素的制约,平凉旅游业发展较...

平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禁毒办市教育局联合举办全市禁毒师资培训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