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平凉 > 正文

平凉市教育局召开市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工作集体约谈会

来源:平凉日报 2019-04-15 11:43   https://www.yybnet.net/

4月12日,市教育局召开市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集体约谈会,通报考核检查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明确责任,传导压力,强化整改,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启寿出席会议并做约谈讲话,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渤主持会议。市直各学校主要负责人、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不断深入,各学校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认识越来越明确,措施越来越详实,在“两个责任”落实、纪律作风建设、预防腐败等工作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市直教育系统教育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但同时也存在思想重视不够、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制度执行不严格等亟待解决的问题。

会议强调,各学校主要负责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不断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和纪律建设,坚决纠正“四风”,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要深入落实“两个责任”。落实好一把手的“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对落实教育重大决策部署、执行党的各项纪律、作风建设、预防腐败等工作的监督检查。二要持续加强纪律教育。积极开展政治纪律教育和党性党规教育,制定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对广大教师思想意识形态领域的监管,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三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述责述廉、诫勉谈话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严格管控“三公”经费,规范财务收支审批,认真落实厉行节约、公车使用、公务接待、差旅费报销等规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四要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制度。严肃查处乱收费、乱办班补课、乱订教辅读物、教师打骂体罚学生、参与吃请、证书造假等违规违纪行为,以严肃有力的追责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明确政治职责。市直各学校党组织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真正把管党治党当作大事要事,常研究、常安排,抓具体、具体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双十条”和市委十二条规定,严格落实公务接待、办公用房、会议培训、因公出国(境)、领导干部待遇等制度,坚决杜绝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式对待中央、省、市委和局党组决策部署。要建立健全一抓到底、跟踪问效的工作机制,坚决整治精神状态不振、办事效率不高、服务意识不强、履职尽责不力的慵懒散慢行为。三要抓好抓实问题整改。市直各学校对通报中指出的存在问题,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精神,逐一对照,再往全里找,再往细里查,再往深处剖,再往小处究。要以严厉的态度、严密的措施和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看到班子的信心和决心,看到全面从严治党带来的新面貌。

新闻推荐

关于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的通告

平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平凉市公安局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平凉供电公司关于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的通告...

平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教育局召开市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工作集体约谈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