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平凉 > 正文

平凉市人民检察院平凉市水务局联合开展“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督查检查

来源:平凉日报 2019-06-24 09:24   https://www.yybnet.net/

为贯彻落实省、市“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巩固专项行动成果,推动行动取得成效。6月17日~20日,市检察院、市水务局抽调人员组成2个督察组,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的方式,对7县(市、区) “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联合督查。

督查组现场检查了省、市暗访反馈的河湖“四乱”问题及检察院摸排下发检察建议书和整改通知的问题整改情况,同步排查了涉黑涉恶线索。对专项行动推进会议贯彻落实情况、河湖“四乱”问题台账情况、检察建议整改情况等相关资料进行查阅,召开了座谈会,传达了全省检察机关服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县(市、区)检察院和水务局“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的工作汇报,对当前河湖“四乱”问题整改及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督查组指出,“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到位,县(市、区)、乡(镇)河长履职到位。

“河长+警长”模式持续发力,综合整治工作集中推进,公益诉讼助推整改。

“清四乱”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检察机关与水务部门联手共治破解难题,达到了“1+1﹥2”的效果,有力地打击了河湖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初见成效。

督查组要求,各县(市、区)要以本次联合督查为契机,做好“清四乱”专项行动的总结工作。一要强化思想认识。要认真学习河湖“四乱”认定及治理标准,吃透精神,领会要义,把“清四乱”专项行动作为推进河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的有力抓手,作为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主要战场,以具体行动体现政治站位,以工作方法体现责任担当;二要强化问题摸排。针对河湖“四乱”问题动态性、反复性和随机性的特点,再进行一次“回头看”,摸清中小河流特别是界河、偏远支沟、农村河沟道、洪水沟道等,全面找准“四乱”问题,摸排黑恶线索,建立台账,按要求及时推进;三要加强日常巡查监督。充分利用河湖长制工作平台,落实乡(镇)、村级河长职责,真正做到管护常态化;四要强化工作举措。对重大问题或难以解决的问题及时汇报县级河长推进解决,对工作落实不力和滞后的相关人员提请县级河长约谈和公益诉讼等法律途径处理,及时为“清四乱”扫清障碍;五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报纸等新闻媒体,加强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全社会爱河护河关河的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平凉市区联合启动2019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6月19日,全市2019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启动,市发展改革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及生态环境、工信、科技、交通、住...

平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人民检察院平凉市水务局联合开展“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督查检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