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平凉 > 正文

平凉市统计局“四措施”做好2018年统计年鉴编辑工作

来源:平凉日报 2019-07-15 10:16   https://www.yybnet.net/

为能够向社会各界及时发布统计数据、提供优质统计服务、充分展现统计成果,平凉市统计局“四措施”切实提高统计年鉴资料的实用性、准确性、时效性,认真做好《平凉发展年鉴—2018》的编辑工作。

一是尽早部署,抓紧落实。局领导高度重视统计年鉴编制工作,以“综合牵头,专业配合,分工明确,按时推进”的协作方式,推动年鉴编辑工作有序开展,确保统计资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二是明确分工,清晰责任。各科室将年鉴编辑工作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资料的收集整理,审核无误报综合科汇总。专业科室与综合科共同协商确定版式及内容,并及时提出修改意见。综合科负责年鉴的整体设计及审核把关、印刷等事宜。

三是改革创新,不断优化。根据专业及部门统计制度变化情况,对相关表式、指标名称分类及时做出调整,以是否能充分反映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为标准,仔细斟酌,对年鉴具体内容做出适当删减;创新编辑模式,根据实际需要,采用最新方式方法对图片、表式、内容进行创新编辑和设计,不断更新和丰富统计年鉴相关内容。

四是严格审核,提升质量。在年鉴编辑过程中,严格执行以数据收集人、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为责任主体的原则,切实做到层层把关,层层负责。此外,把强化数据核对、文字校对和编辑整理工作“做常做细做准”,切实提升统计年鉴的整体质量。

平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统计局“四措施”做好2018年统计年鉴编辑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