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平凉 > 正文

6月份平凉市主要劳动力市场监测动态

来源:平凉日报 2019-07-16 16:18   https://www.yybnet.net/

据从全市4类行业、23家用人企业(单位)的15种岗位用工情况监测系统数据显示:2019年6月份,平凉市主要劳动力市场普通员工平均收入为3186.04元,环比上涨0.74%,同比上涨5.05%;普通员工实际在岗人数为2865人,环比持平,同比上涨3.21%。

一、农业普通员工在岗人数环比同比均持平,收入环比同比均下降

农业普通员工收入3601元,环比下降0.28%,同比下降0.18%;普通员工实际在岗人数50人,环比同比均持平。

二、服务业普通员工在岗人数环比增加,同比减少;收入环比同比均上涨

服务业普通员工平均收入为2758.78元,环比上涨0.94%,同比上涨3.9%。与上月比,4个岗位普通员工平均收入下降,分别是一线厨师下降1.49%、加工切配厨师下降0.14%、小区保洁员下降0.38%、超市理货员下降1.98%;6个岗位普通员工平均收入上涨,分别是餐厅服务员上涨1.84%、客房服务员上涨1.88%、小区秩序维护员上涨1.28%、快递分拣员上涨1.3%、快递派送员上涨4.38%、超市收银员上涨0.05%。

与去年同期相比,1个岗位普通员工平均收入下降,即一线厨师下降0.88%;9个岗位普通员工平均收入上涨,分别是餐厅服务员上涨4.84%、加工切配厨师0.88%、客房服务员上涨6.04%、小区保洁员上涨0.96%、小区秩序维护员上涨5.51%、快递派送员上涨5.24%、快递分拣员上涨6.62%、超市理货员上涨2.06%、超市收银员上涨3.23%。

服务业普通员工实际在岗人数1522人,环比增加0.2%,同比减少0.33%。与上月比,3个岗位普通员工实际在岗人数减少,分别是小区保洁员减少0.28%、小区秩序维护员减少2.55%、超市理货员减少0.89%;3个岗位普通员工实际在岗人数持平,即一线厨师、快递派送员和快递分拣员;4个岗位普通员工实际在岗人数增加,分别是餐厅服务员增加1.2%、加工切配厨师增加12.5%、客房服务员增加6.86%、超市收银员增加4.76%。

与去年同期相比,4个岗位普通员工实际在岗人数减少,分别是餐厅服务员减少9.68%、一线厨师减少4.11%、小区秩序维护员减少8.87%、超市理货员减少5.13%; 6个岗位普通员工实际在岗人数增加,分别是加工切配厨师增加17.39%、客房服务员增加6.86%、小区保洁员增加5.01%、快递派送员增加7.02%、快递分拣员增加23.08%、超市收银员增加33.33%。

三、建筑业普通员工在岗人数收入均环比持平,同比增加

建筑业普通员工平均收入为4615元,环比持平,同比上涨2.78%。其中:钢筋工(大工)平均收入为6015元,同比上涨2.12%;壮工(小工)平均收入为3215元,同比上涨4.05%。

建筑业普通员工实际在岗人数1204人,环比持平,同比增加8.57%。其中:钢筋工(大工)在岗890人,同比增加5.7%;壮工(小工)在岗314,同比增加17.6%。

四、制造业普通员工在岗人数环比同比均减少,收入环比同比均上涨

制造业普通员工平均收入为2537.7元,环比上涨1.51%,同比上涨8.45%。其中:轻工业食品加工一线操作工平均收入为1949.3元,环比上涨2.59%,同比下降1.55%;机电行业电子工业一线操作工平均收入为2979元,环比上涨0.98%,同比上涨14.14%。

制造业普通员工实际在岗人数89人,环比减少3.26%,同比减少1.11%。其中:轻工业食品加工一线操作工在岗29人,环比减少9.38%,同比减少3.33%;机电行业类中的电子工业一线操作工在岗60,环比持平,同比持平。

附件:1.平凉市2019年6月份劳动力市场员工平均收入

2.平凉市2019年6月份劳动力市场实际在岗人数

附件下载:平凉市2019年6月份劳动力市场员工平均收入和实际在岗人数.docx

新闻推荐

平凉市文旅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崆峒文化旅游节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和服务质量大检查

为切实做好“交响丝路·问道崆峒”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系列活动期间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和服务质量工作,7月11...

平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6月份平凉市主要劳动力市场监测动态)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