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平凉 > 正文

平凉市开展家庭健康教育科普知识巡讲活动

来源:平凉日报 2019-07-16 18:00   https://www.yybnet.net/

7月7日-12日,由市卫健委、市妇联主办,市爱卫办承办的以创建“健康平凉”为主题的健康科普知识进机关、进乡镇、进社区的7场巡讲活动在平凉市七县(市、区)成功举办。市卫健委副主任杨霞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妇联副主席韩淑红、崆峒区委副书记李晓峰、市爱卫办主任李芬出席仪式。各县(市、区)卫健局负责人、妇联主席、爱卫办主任以及县直各单位机关干部职工、妇委会主任、各乡镇、社区妇女干部、妇女代表、村级妇联主席、执委、巾帼志愿者等共计2100多人参加了讲座。

本次科普巡讲活动邀请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保健科研中心主任、副主任医师王燕侠主讲。王教授以“关爱自己 绽放芳华”为主题,重点围绕“女性五期保健和两癌预防与保健”等方面知识,运用浅显易懂的理论讲解与直观生动的图片播放相结合的方式为参会听众奉献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鲜活的卫生保健课。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是加强妇女保健,开启健康之门的金钥匙。会后群众积极咨询、踊跃互动,场面热烈,讲座及时、有效的解决了妇女群众所关心的个人以及家庭健康问题,受到大家的广泛好评。

活动现场免费发放《健康66条漫画释义读本》、《中医养生保健读本》等宣传资料3800份。

举办这次健康科普知识巡讲活动,是平凉市全面贯彻落实《平凉市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提升工程行动计划(2014-2020年)》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向城乡居民特别是广大妇女提供健康教育信息,传授基本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倡导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帮助大家提高健康意识,掌握健康知识,激发广大群众的自我保健能力,促进全市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不断提高。

新闻推荐

拥抱“美术馆”时代:让人民群众享受美的权益

作为2019年“交响丝路·问道崆峒”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的重头戏,平凉市美术馆将于7月20日节会开幕式当天与海内外宾...

平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开展家庭健康教育科普知识巡讲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