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平凉 > 正文

平凉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工作显实效

来源:平凉日报 2019-08-22 16:59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省科技厅发布甘肃省第四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名单,平凉市有15家企业在列,这是平凉市在继2019年第一批2户企业获得入库编号后取得的又一进步。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获得入库编号,入库企业数量创历年之最。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指依托一定数量的科技人员,取得自主知识产权并将其转化为高新技术产品或服务,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中小企业。这些企业人员少,资产与经营规模较小,绝大部分处于初创或成长阶段。但这些企业作为科技创新最为活跃和最具潜力的群体,如何让企业在全市经济建设中更好更快地成长,是平凉市科技工作面临的一个考验。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工作旨在激励中小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科技创新,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群体。同时,提高各部门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精准扶持力度,加快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全市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转型。

2019年,平凉市各级科技管理部门认真学习《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办法》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指引(试行)》,高度重视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并按省科技厅要求积极组织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与宣传工作,督促符合条件的企业做好自评,及时入库,这对全市不断加大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和科技政策落实力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彰显平凉市科技工作支持企业发展的决心。根据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相关文件,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已提高至75%。今后,市科技局将会联合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市税务局等部门,持续做好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工作。

新闻推荐

平凉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县(市、区)教育局长会

8月20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县(市、区)教育局长会,市教育局局长牛启寿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张得峰、王斌、侯永杰、魏晓波...

平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工作显实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