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平凉 > 正文

平凉市举行“质量开放日”活动

来源:平凉日报 2019-09-10 11:29   https://www.yybnet.net/

9月6日,平凉市紧紧围绕“共创中国质量、建设质量强国”的主题,举行了平凉中心城区“质量开放日”活动,通过零距离、面对面、体验式地面向群众传播质量文化,讲好平凉质量故事。

活动当天,平凉市市场监管局和崆峒区市场监管局邀请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和平凉中心城区群众,通过现场观摩参观、发放宣传资料、播放音像视频的方式,对7家开放主体“质量开放日”活动进行了亲身体验。

观摩活动第一站来到甘肃省计量测试检定东部分中心,观摩代表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计量中心实验室、与民生息息相关的燃气表、压力表的检定工作流程,免费检定血压计,相关技术人员现场提供咨询服务,解答相关疑问。 随后来到市特种设备检验中心,参观了仿真电梯,并由检验人员对电梯运行及乘梯安全进行讲解,零距离答疑解惑。

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观摩代表参观了食品理化和微生物检验室,听取了工作人员对食品、煤炭、板材、纸箱、水泥等产品的检验流程,以及一些常见产品质量的简单判断方法。在平凉市金江副食有限责任公司和甘肃中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各位代表详细参观了甘肃中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线以及牛骨小分子胶原蛋白肽、胶原蛋白肽补水面膜名优产品展厅。在平凉市新世纪柳湖春酒业有限责任公司,重点了解了酒类发展历史、工艺流程、质量控制体系建设方面内容。在平凉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观摩代表了解了水泥生产流程、检验关键项目和简单辨别水泥优劣的方法,现场参观了水泥窑协同垃圾处理生活垃圾项目。

据悉,9月份是全国“质量月”,本次“质量开放日”是“质量月”的系列活动之一,平凉市有18家主体在同步开展“质量开放日”活动。通过群众亲身参与“质量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民“质量第一”的理念,了解了一些产品质量管理方法、质量成果和假劣产品辨识和质量常识,从“质量开放日”活动中亲身感受到了质量发展的成果,提振了消费信心。

新闻推荐

泾河长庆桥水质自动站荣膺全国“最美水站”称号

近日,生态环境部公示了全国100个“最美水站”,平凉市泾河长庆桥水质自动监测站以“丝路重镇、神奇崆峒,山灵水秀、朝...

平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举行“质量开放日”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