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平凉 > 正文

平凉市工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洁自律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平凉日报 2019-09-20 14:22   https://www.yybnet.net/

根据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方案,结合深化理论学习和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9月18日下午,围绕提升理论中心组成员的政治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以反面典型为教材,组织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

会议集中观看了省纪委监委拍制的警示教育片,专题片的主人公包括火荣贵、马光明、雷志强等省纪委监委近年来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通过“片中人”因放松世界观、理想信念缺失、政治意识消退而目无政治规矩、党纪国法,沉沦堕落,最终成为党和人民罪人的事实,说沉沦暗路、讲忏悔醒悟、剖病根祸源,让“看片人”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充分认识新时期深化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更加直观理解“片中人”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教诲,更加清楚如何算好人生账、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以前车之鉴,防后车之覆。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用身边人的案件警醒人很有教育意义,并深刻认识到这是一场生动的廉政教育课,一致表示,没有什么比牢记初心更紧要,没有什么比失去自由更可怕,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守初心、担使命,警钟长鸣、吸取教训、守住底线、筑牢防线,严守党的纪律规矩,不断强化党性修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卯兴主持警示教育活动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刻反思,汲取教训,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公私分明,“亲”“清”分开,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激浊扬清,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为扩大警示教育面和教育效果,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有效开展,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共同接受了这次警示教育。

新闻推荐

关于对平凉市2019年市直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公开遴选公务员和工作人员拟遴选人员进行公示的公告

根据《平凉市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实施细则(试行)》和《2019年平凉市直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公开遴选公务员和...

平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工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洁自律警示教育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