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平凉 > 正文

平凉市四项举措加强党外人士队伍建设

来源:平凉日报 2019-10-17 15:29   https://www.yybnet.net/

平凉市结合实际,抓住关键环节,采取有力措施,狠抓贯彻落实,切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把稳“方向舵”。充分运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小组平台,把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纳入重要议事项目,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不断完善政策措施。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纳入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总体规划,纳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考核内容,确定了总体目标,层层落实了责任。利用《平凉统一战线》杂志和网站平台,加强对党外代表人士先进典型的宣传,督促各级各部门切实增强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加大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力度。

二是完善制度引领,激活“源头水”。坚持政治教育与能力

提升相统一,拓宽推荐使用渠道,采取多领域交流、多层面打造、多岗位锻炼的办法,积极选派优秀党外干部到基层、到经济发达地区挂职锻炼或任职,激发和调动党外干部的工作活力,注重党外干部实践锻炼的多样性和实效性,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建立了优秀党外干部人才库,实行备用结合,动态管理。遵循成长规律,坚持政治标准,加大党外干部选拔任用力度,对各方面条件比较成熟的择优选用,不拘一格广纳群贤。健全党外干部工作联系制度,建立培养选拔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年度工作报告制度和工作通报制度,每年对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及时通报,形成了有利于优秀党外人士脱颖而出的机制。近年两来,市社会主义学院共举办市级党外人士培训班15期,培训党外代表人士1000多人(次);选派3名党外县级干部赴外地挂职,选派8名党外干部到基层挂职;交流县级党外干部15名、科级党外干部65名。

三是注重文化引领,塑造“红色魂”。坚持重心下移,发挥街道社区、学校医院、园区楼宇等基层统战力量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以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举办瞻仰革命先烈、读书会、市情考察、有奖征文、书法进校园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统一战线各单位组织党外干部赴重庆、延安、六盘山等红色圣地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营造氛围、凝聚共识,切实提高党外干部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进一步巩固完善红色基因。

四是突出纪律约束,培育“健康苗”。突出履职监督,运用领导班子述职、民主评议、考核考评等多种形式,晾晒实绩,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发挥制度的刚性约束作用。市监委把民主党派机关、民主党派干部纳入了监督范围,积极探索民主党派人士廉洁自律档案。同时,坚持严格要求和热情关心相结合,经常走访调研、听取意见、加强沟通,在工作中了解人才、发现人才、举荐人才,从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给予热情关心,促使他们健康成长、不断进步。

新闻推荐

平凉市社会组织党委举办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10月9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市民政局四楼会议室举行了开班仪式,50余名全市...

平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四项举措加强党外人士队伍建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