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平凉 > 正文

平凉市、区开展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补贴发放活动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1-14 10:47   https://www.yybnet.net/

1月13日下午,平凉市、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补贴发放仪式在崆峒区西郊街道办兴北路社区隆重举行。市民政局副局长刘亚丽同志出席发放仪式并讲话,崆峒区民政局副局长陶小岗主持发放仪式。

在发放仪式上,市、区民政局、西郊办、四十铺镇负责志,以及爱心企业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现场发放生活补贴和春节慰问品。

根据省、市文件精神,自2020年1月1日起,对具有平凉市户籍、年龄未满18周岁,父母双方均符合重残、重病、服刑在押、强制隔离戒毒、被执行其他限制人身自由的措施、失联情形之一的儿童将参照平凉市孤儿保障标准发放生活补贴。目前,平凉市有691名儿童领到基本生活补贴,这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受救助儿童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刘亚丽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平凉市儿童福利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但仍有一部分儿童处于事实无人抚养的困境中,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儿童工作,及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希望全市民政系统、各乡镇、街道办、村(社区)、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做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保障工作,坚决按照“应保尽保、不漏一人"的整体要求,扎实做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补贴发放工作。要加大事实无人儿童的救助保护力度,督促监护责任落实,优化关爱服务机制,广泛宣传引导,帮助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及其监护人准确知晓保障对象范围、补助标准和申请程序,增加工作透明度,动员引导社会力量关心、支持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帮扶救助工作,为儿童及其家庭提供多样化、个性化服务。

平凉市民政局、崆峒区民政局相关人员,崆峒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儿童督导员,崆峒区西郊街道办兴北路社区、四十里铺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及受助儿童共计65人参加了发放仪式。

新闻推荐

“崆峒胡麻”地理标志通过农业农村部专家评审

记者6日获悉,农业农村部2019年第四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在北京召开,平凉市崆峒区申报的“崆峒胡麻”顺利通过专...

平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区开展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补贴发放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