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平凉 > 正文

平凉:开年培训“蓄能充电” 着力提升监督能力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1-15 08:26   https://www.yybnet.net/

“下面,我从以下几个方面介绍一下城乡规划许可涉及的主要违纪违法风险点......”近日,一场关于建设项目规划许可业务知识的培训课在平凉市纪委监委重点监督工作业务培训班上进行。参加培训的既有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各监督检查室和审查调查室的全体干部,还有各派驻(出)机构的纪检监察干部。

“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第一职责,只有提高监督能力,才能让监督严起来、硬起来。工程建设、土地出让、招投标以及金融监管等领域是近年来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高发区,也是我们监督的重点。这些领域政策性、专业性强,监督执纪监察难度大,只有充分掌握政策、了解业务、熟悉流程才能有效提升监督执纪监察水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何东强调。

缺什么就补什么。此次重点监督工作业务培训班为期3天,邀请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公管办、市金融办等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围绕自然资源业务、建设项目规划许可、工程建设领域行政审批过程中廉政风险、招投标相关知识及风险防控、中国金融监管体系与地方金融监管现状等内容,有针对性地就涉及工程建设、土地出让、招投标、金融监管等重点行业领域的政策法规、工作流程、监督环节,对监督执纪监察一线干部进行专题辅导培训。

作为市纪委监委开年重点工作,重点监督工作业务培训班早早就被提上日程。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亲自安排,并提出明确要求。制定培训工作方案,邀请重点行业领域业务骨干有针对性的准备课程内容,严肃培训纪律......做足做实培训筹备的目的就是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满足监督执纪监察业务工作需要出发,突出培训的实践性、实用性。

“开展重点监督工作业务培训是适应新形势新需要、提升监督能力、增强监督实效的重要举措,要紧盯培训重点,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提高学习质量效果。”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志恩在干部职工会上强调。

在专题培训中,市纪委监委干部听有所获、学有所思、谈有所悟……学习、交流、讨论的氛围极为浓厚,大家联系各自实际办案情况,围绕授课内容,交流工作经验,探讨共性难点,求解问题答案。

1月14日,已近中午12点,市纪委监委第六审查调查室干部张斌还在和授课老师交流探讨,并拷走了课件,准备带回去与本室出差办案的纪检监察干部交流分享。

“克服本领恐慌的解决办法是深入学习,提高本领。这次培训班实用性很强,很多日常监督办案中遇到的难题都找到了思路,显著提高了发现线索和问题的能力。”第五审查调查室副主任刁国亮说。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以提升纪检监察履职能力为重点,通过全员培训、跟班跟案、知识竞赛等方式,帮助干部补齐能力短板,提高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本领。2018年以来,全市共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73期,培训纪检监察干部6167人次,选派参加市级以上调训101人次。特别是2019年,市纪委监委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切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突出全员培训这一要求,抓住学深用好中央纪委光盘讲义这个重点,共举办各类培训班29期,培训纪检监察干部3247人次,开展研讨交流42次,组织考试25场次,培训全覆盖目标全面实现,用培训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进一步显现。

新闻推荐

平凉市上考核我县2019年农民工工作

1月6日,市政府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考核组,先后深入甘肃齐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县城关中学、县西大街居委会,采...

平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开年培训“蓄能充电” 着力提升监督能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