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平凉 > 正文

平凉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集中治理行动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1-20 15:43   https://www.yybnet.net/

为全面推进辖区消防车道隐患排查治理,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1月7日下午,平凉支队联合市场监管局,商务局,交巡警,派出所,街道办等单位,开展多部门联合专项治理,重点对辖区内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学校医院、公共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城区巷道、居民住宅区内的消防车通道进行专项检查,市电视台全程跟踪检查并集中曝光问题隐患。

检查人员深入中心城区,发现辖区部分综合市场内的消防车通道被严重堵塞,仅仅一条一公里左右的小巷子里,就有商铺及小摊贩一百余家,并且路中全是拉货的小轿车,两边仅仅只有一小条过人通道,此类问题在这种综合老旧市场频频发生,检查人员对市场管理人员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市场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对市场内的问题进行整改。接着,检查组来到辖区最大的居民小区,重点对小区周边及内部消防车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是否存在违规停放机动车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是否存在违规私搭乱建、设置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检查,对小区内消防车通道路面和路边标识标牌及宣传标语的规范设置进行指导,要求物业公司按照规定划定消防车通道标识。检查中发现有部分私家车违规占用消防车通道,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检查人员立即责令物业管理人员联系车主当场移走,同时对违章占道的车主和物业管理人员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使其充分认识到占用和堵塞消防车通道的严重危害性,自觉摒弃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违法行为。

此次联合检查发现,平凉巨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占用消防车通道(在消防车通道上设置停车位),支队拟处罚5000元。下一步,平凉市消防支队各级将加大清查行为,细化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明确消防车通道管理职责,完善基础设施,建立疏堵结合的长效机制,查处并督促整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持续强化警示教育和宣传力度,有效保障消防车通行,不断提升防火及救灾能力。

新闻推荐

平凉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1月19日下午,平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会场大会应到代表325人,出席284人,符合...

平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集中治理行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