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平凉 > 正文

平凉市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汇报座谈会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1-26 10:46   https://www.yybnet.net/

1月21日,市应急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登榜主持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汇报座谈会,学习贯彻省、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2020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全省应急管理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七县(市、区)和平凉工业园区应急管理局工作汇报,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特别是春节期间“防事故、保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坚持迎难而上、负重前行,应急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四梁八柱”初步构建;坚持远谋近施、深谋细抓,履职思路逐渐明晰,职能展开有序有效;坚持严抓严管、防患未然,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深入扎实,事故防范成效明显;坚持强基固本、向内用力,自身建设紧抓不放,能力素质稳步提升。与此同时,工作中还存在协调不顺、能力不强、基础不牢、保障不力、力度不够等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主动抓好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盯牢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把抓点和抓面结合、常规检查和集中排查结合、执行计划和“四不两直”结合,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最大限度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二要推动“三管三必须”原则落实落细,采取定期研判、随机抽查、集中整治等方式发现问题,通过约谈、督办、通报等措施督促行业主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三要对事故多发、屡教不改的企业敢于执法亮剑,以严管体现厚爱,倒逼企业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意识,从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四要注重以案警示,宣传发动群众参与监督管理,推动各类隐患排查整治。五要主动担当作为,及时弥补短板弱项,重视做好住宅小区、人员密集场所、边远农村安全监管工作。

会议强调,要抢抓难得机遇,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基础工作。一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明确“两委四部”及组成部门的主要职责,厘清靠实防、治、救的责任。二要全面加强应急队伍和乡镇应急管理所建设,在专业力量培养和专家人才库上狠下功夫。三要扎实推进“六大体系”建设,巩固提升安全水平和应急能力。四要抓好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相关基础知识的宣传普及,提升人民群众自救互救、避灾避险意识。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应急过关”的思想,严防死守确保重大节点安全形势平稳。一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以“两清单一预案一手册”为主要抓手,以企业自查整改为重点,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二要抓好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对道路交通、烟花爆竹、森林草原防灭火、节日重大活动、非法加油站和农用车载人等易发事故领域重点研判、积极推动、从严管控,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三要加强值班力量,强化应急备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四要全力以赴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市应急局全体县级干部和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平凉工业园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平凉市扎实开展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圆满完成年度清欠目标任务

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开展以来,平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作为支持民营企...

平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汇报座谈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