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平凉 > 正文

平凉市非公办“五项硬核措施”力推全市非公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3-30 18:01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市非公办下发了《2020年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要点》,明确2020年要围绕目标任务,重点以“五项硬核措施”力推全市非公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

一是在培育市场主体,做大做强非公总量上取得新突破。2020年,全市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50%以上,真正占据“半壁江山”。市场主体按照10%增长速度,总数将达到12.6万户以上,新增1.6万户;非公经济税收同比正增长,占总税收的35%以上;非公经济就业人员稳定增长,达到37万人以上;“规下转规上”企业19户;“限下转限上”企业10户;“个转企”完成572户,推动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二是在健全工作机制,助推企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落实非公经济职能划转有关规定,县(市、区)全面理顺体制,专职专责做好非公经济发展协调推进工作。建立健全非公经济发展“月报表、季度分析研判、半年督查和年终考核总结”工作机制,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相关指标纳入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体系,强化目标责任管理。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调研纾困”行动,进一步强化各级领导干部联系帮扶非公有制企业制度。建立优秀民营企业库,将各行各业重点企业基本情况牢牢掌握在手上。

三是在加强政策引领,优化营商环境上实现新突破。深入学习和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新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落实省委、省政府“19条”、“58”条和市委、市政府“20条”、《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落实措施》等政策措施。开展非公经济大调研活动,全面准确地掌握全市非公经济发展现状,明确“十四五”期间加快非公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不断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畅通企业反映问题渠道,各县(市、区)都要开通投诉举报电话和邮箱,对企业投诉及时登记并开展调查,尽全力解决企业合理诉求。

四是在培育先进典型,突出辐射带动上实现新突破。适时召开全市非公经济优秀企业、民营企业家表彰大会,分行业表彰奖励“十强”、“十佳”民营企业及贡献突出的民营企业家。在优秀民营企业家中推荐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高其社会地位和政治地位。建立健全民营企业家人才库,积极搭建民营企业人才服务平台,加强企业人才培训,突出辐射带动作用,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分类型、分行业召开非公经济发展座谈会,掌握部门开展非公经济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商讨解决的办法,真正把非公经济抓在手上。在重点企业中树立党建典型,把企业生产与企业党建、企业文化结合起来。

五是在营造舆论氛围,丰富活动载体上实现新突破。大力实施非公经济优惠政策“人知人晓工程”,在平凉日报、平凉门户网、平凉工信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城区重点路段、公交车站设置宣传展板、电子屏幕等方式,积极开展政策宣传解读活动,提高政策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营造全社会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丰富活动载体,通过编发简报等形式,及时刊发有关亮点工作、典型经验等,向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传递非公经济发展动态信息。建立企业家信息库,通过手机短信、微信、QQ群等形式,及时向相关企业推送非公经济优惠政策及信息。依托智慧城市建设,深入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非公企业信用信息披露和公示机制,全面提高大众对企业信用信息的知晓率。

新闻推荐

平凉市发展改革委积极参加全市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杨柳抽芽始于人,万物萌发始于春。春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造林绿化工...

平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非公办“五项硬核措施”力推全市非公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