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平凉 > 正文

平凉市召开2020年第一次河长制工作部门联席会议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4-02 11:16   https://www.yybnet.net/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2020年河湖长制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推动河湖长制工作,4月1日,市河长办召开2020年第一次河长制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河长制工作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宋全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喜成主持会议,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河长办主任徐俊红及市河长制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全市河长制工作目标责任考核情况,讨论审定了市级河长会议制度、2020年县(市、区)和市河长制工作部门河湖长制工作目标责任管理考核办法及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河湖长制工作的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合力攻坚,河湖长制工作顺利推进。但也存在沿河乡村污水垃圾乱排乱倒、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进展缓慢、城乡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运行不畅、非法采砂阻碍河道行洪时有发生、葫芦河水质仍不能稳定达标等问题。

会议强调,2020年是进一步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的关键之年,河湖长制工作事关生态文明建设,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市河长制各工作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落实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化水域岸线划定管理,加快推进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完成河流沟道堤防治理任务,扎实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依法打击非法采砂行为。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农业面源污染工作,加大黑臭水体治理力度、加快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运行,依法依规加强入河排污口许可审批管理,确保水质达标排放。要做好河流地表水考核断面和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督促加快推进泾河、葫芦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建设进度,抓好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和黄土高原综合治理工程建设。

会议强调,河长制工作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主动承担任务,认真履行职责,对本行业本部门工作任务及时抓好落实。要主动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同时,要紧盯目标抓好落实,紧盯问题加强整治,紧盯责任督促检查,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扎实开展河湖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建立常态化管护机制,进一步改善河湖水生态环境。

新闻推荐

平凉市委直属机关2019年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苟永平出席并讲话

3月31日,市委直属机关2019年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苟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平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召开2020年第一次河长制工作部门联席会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