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平凉 > 正文

平凉市教育局召开全市中考工作会议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7-14 16:18   https://www.yybnet.net/

7月14日,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全市中考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初中毕业考试及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考务干部,市招委会派往县(市、区)督察组成员,市教育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考试中心主任朱秉强主持。市教科所及市教育考试中心会考科负责人分别就网上阅卷及中考考务工作作了安排。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对进一步做好中考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中考事涉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非常高,尤其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各县(市、区)务必要以清醒的头脑,严谨的态度,完善的方案,严格的管理,全力做好中考实施工作,按组织高考一样的标准组织中考,确保全市中考工作实现平安中考、健康中考工作目标。一要严格考试组织程序。各县(市、区)要严格按照《关于加强2020年全市初中毕业与高中阶段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考务工作管理规定》等文件要求,细化职责,严密组织考试。二要全力做好考试疫情防控。各县(市、区)要严格按《2020年平凉市初中毕业及高中阶段招生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全方位、无死角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三要做好考试设施保障维护。确保考试期间电力及网络畅通,提前对视频监控及听力播放设备进行严密检测,确保各系统运行正常。四要严格考生入场检查。切实强化安全保障,规范考点考场设置,考场要全部使用手机屏蔽器和金属探测仪,启用视频监控,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进行。五要加强考试安全保卫工作。各考区要协同有关部门,加大考点周边考试环境综合治理,落实各级责任,确保师生交通、食宿安全。六要确保阅卷安全。所有阅卷教师和工作人员不准携带电脑、照相机、手机和其他通讯工具进入阅卷场所,凡是参加阅卷工作的中学教师要资格过关、培训过关,严格按照评分细则评卷,保障阅卷质量。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切实做好高中招生工作,一是严格执行高中招生计划。各县(市、区)要将今年计划全部分解下达各高中学校,严禁突破计划招生、严禁私自、超计划、跨地域招生,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比例招收统招生、统配生、体育艺术特长生。二是切实规范考试行为。各县(市、区)要严格执行关于控辍保学工作的要求,全面做好初中毕业生毕业工作,确保每一名在籍学生全部都有成绩,都能毕业,都能取得毕业证书;三是严格落实加分政策规定要求。要按规定做好现役军人子女、应急救援队伍人员子女、烈士子女加分照顾政策落实工作,确保加分有理有据,公平公正。各高中学校录取考生名单和成绩一律要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会议还对中考督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新闻推荐

平凉市科技局组团参加2020国际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

7月10至12日,由陕西省科技厅等单位主办的“2020陕西国际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浐灞)隆重举行。...

平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教育局召开全市中考工作会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