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平凉 > 正文

“架”起创业桥 “贷”动创业梦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9-10 09:4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平凉市人社局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确立的经济高质量发展方向,认真贯彻人社工作会议释放的民生领域补短板多项利好政策,坚持把推动促就业、带创业,保民生、稳增长作为消除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工作影响的重要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服务保障,简化办事流程,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和创业就业。

一是健全机制,完善贷款相关政策。平凉市人社局高度重视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就业创业工作的一系列扶持措施,联合市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平凉市中心支行制定印发《平凉市关于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平财金〔2020〕38号),加大了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扩大了政策覆盖范围,优先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重点群体,稳步推进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

二是优化服务,简化办事流程。各县(市、区)设立了创业担保贷款业务专柜和政策咨询台,并通过部门网站、政务公开栏和各县(市、区)人社系统微信公众号,对贷款对象、申报资料、办理流程、审核时限等信息进行公开,推行“四集中一监督”(即集中申报、集中审查、集中审批、集中办理和定期监督)的“一站式”服务方式,精简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书,简化贷款相关资料,确定1名工作人员专抓此项工作,负责创业担保贷款“一站式”审核,初核通过后直接推荐银行按规定复核放款。方便群众办事,极大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强化宣传,扩大政策知晓面。通过电视专访、网站宣传、发放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确保10类人群“贷动”创业的基础上,力争将有创业前景务实求真的人员纳入二次贷款范围,更好发挥创业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作用。先后印发创业担保贷款等创业就业宣传资料10000多份,解答群众咨询6000多人次。

四是扩大范围,加快放款进度。将符合条件的下岗失业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返乡创业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退伍军人等10大人群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提高到20万元,最长期限不超过3年。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个人和小微企业,可持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最多可达到3次。对于符合申请条件的贷款,在15个工作日内办理结束。截至目前,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42亿元,创业带动就业6247人。

五是加强管理,注重贷后监管。就业服务中心加强审贷管理,缩短贷款办理时间、简化贷款办理程序,加强贷款的贷前调查与贷后监管,确保贷款还款率和扶持创业成功率。贷前调查由各县(市、区)就业服务中心(股)经办人员受理、担保机构进行复审,主要针对贷款人的经营项目,发展前景、经营状况、经营规模、盈利情况等方面进行评估。贷款发放后,密切关注贷款资金的使用情况,监督借款人按照规定用途使用贷款,保证专款专用,真正起到扶持创业促进就业的目的。

新闻推荐

平凉市财政局四项措施持续推进公务卡制度管理改革

公务卡制度改革是近年来我国财政财务管理领域的一项重要改革。自2014年市级公务卡制度改革推行以来,市财政局高度重视...

平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架”起创业桥 “贷”动创业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